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市順義區板橋中心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市順義區板橋中心小學(主題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北京市順義區板橋中心小學是一所普通的農村小學[1],這裡一馬平川,風景獨秀,空氣宜人。

簡介

走進學校大門,即刻映入眼帘的是創意頗深的高大醒目的文化牆,蘊涵着學校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辦學思想和辦學理念,綠蔭和鮮花簇擁、鑲嵌白色瓷磚的教學樓非常壯觀。

辦學理念

學校把「質量強校、特色辦校、科研興校、誠信立校」確立為辦學指導思想;辦學目標:使學校成為讓學生傾心,讓教師用心,讓家長放心,讓社會關心的學園。把校園文化環境的美和師生精神風貌的美融為一體。有「務本、求實、勤奮、進取」的校訓[2];有「尊師愛校、文明守紀、好學進取、立志成材」的校風;有「和諧、整潔」的校容;有「團結、民主、廉政、奮進」的領導作風;有「嚴謹、求實、探索、奉獻」的教師教風;有「勤學、好問、多思、創新」的學生學風。

師資建設

在教師隊伍建設方面,我們提出了《五種精神》、《五種素質》和《五種紀律》。《五種精神》,即「不計得失的犧牲精神;不甘落後的拼搏精神;愛生如子的園丁精神;認真執教的敬業精神;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五種素質》,即「過硬的政治思想素質;紮實的專業知識素質;優秀的道德品質素質;較強的工作能力素質;健康的生理心理素質」。《五種紀律》,即「不對本校學生搞有償家教;不以任何理由向學生和家長索要禮品;不訓斥和責備學生家長;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不擅自向學生推銷攤派任何商品」。

幾年來,學校在各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培養了大批有特長的人才。教育教學質量連年提高,是一所家長放心、社會滿意、人民信得過的學校。

視頻

北京市順義區板橋中心小學 相關視頻

北京市順義區北小營中心小學校生命教育之旅
北京市順義區木林中心小學——中國網聚焦校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