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密云生态商务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北京密云生态商务区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北京密云生态商务区》成立于2010年10月,位于密云城区南部,总体规划面积6.94平方公里。

产业园区是指由政府或企业为实现产业发展目标而创立的特殊区位环境。它的类型十分丰富,包括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园、工业区、金融后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物流产业园区等以及近来各地陆续提出的产业新城、 科技新城等。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各国制定了各种产业区域开发政策,建立了名目繁多的产业园区,例如免税区、出口加工区、自由贸易区[1]、企业区、工业园、工业村、工业团地、科学园、技术园、研究园、技术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工业园区、创意产业园区等。

园区概况

2011年5月,市政府审议通过《密云生态商务区概念性规划》,明确其发展与建设“要坚持一流标准,大力发展符合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要求的高端生态商务产业,与城市核心区功能优势互补的高端服务业,吸引高端商务、休闲消费”,其定位是立足北京,面向国际,建设绿色低碳生态特色总部基地,打造首都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山水商务、田园总部”。2013年6月,商务区被北京市商委授予首批北京市总部经济发展新区;2014年10月,被北京市规划委授予北京市绿色生态试点区。

北京密云生态商务区内的华润万象汇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北京远郊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商业综合体,布局了超市、院线、时尚品牌零售、美食广场、亲子乐园等商业业态,2017年11月10日正式营业,为园区企业提供高端商业业态服务。

北京密云生态商务区依托无出其右的环境优势和郊区化办公趋势,建设总部办公聚集区、特色水系商业区、京沈高铁一体化商业区等于一体的商务园区。坚持差异化发展,与北京城市中心形成产业互补,重点吸引和承接科技创新、设计创意、健康医疗、绿色环保及配套商务服务业等产业,着力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具有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总部。

工业园与产业园区的区别

工业园区、产业园区在很多区域容易被混为一谈;工业为整体概念,产业是整个工业体系中构成部分。对于工业园区,在一定程序上是工业企业的聚集区,通常没有明确行业产业划分。另外对于工业园区与产业园区,区域政府在制定促进工业发展政策方面也存在差异,工业区就需要大而广的政策,而产业园区就更加注重针对性。

所以,各区域在建设或建立工业园区时,首先确定适合区域发展,而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主产业及相关产业,建立不同产业的功能园区,同时依据各产业各特点,制定适合产业发展政策,促进各产业发展升级[2],服务地方经济

视频

北京密云生态商务区 相关视频

航拍北京市密云区生态商务区,这里将成为首都经济圈与经济核心区
北京密云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发力 保水护水绿色富民

参考文献

  1. 自由贸易区的特点,搜狐,2020-12-17
  2. 论产业转型升级未来发展方向 ,搜狐,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