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劳勃·罗里葛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劳勃·安东尼·罗里葛兹英语:Robert Anthony Rodríguez,1968年6月20日[1]出生于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是一位美国男导演、监制、编剧、剪辑师、摄影师、演员和配乐师。[2] 罗里葛兹具墨西哥血统,著名的演员丹尼·特乔是他的表亲。[3]

早年

他对《 华盛顿邮报 》的丽塔·肯普利说: “我接受了我永远不会成为火箭科学家的事实。我知道,如果我可以一边画漫画或拍小电影,一边保持自己的生命,我会很高兴的我的馀生。”[4]

他还是喜欢学习音乐。他学习了弹吉他,钢琴和萨克斯管的技巧。

高中毕业后,罗德里格斯就读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在那儿,他担任大学报纸的漫画家三年了。

罗德里格斯(Rodriguez)想进入德克萨斯大学的电影节目,但由于他的平均绩点低而被拒绝了。

他利用借来的设备制作“ 奥斯汀故事”的录像带 。 这赢得了几届电影比赛,并赢得了他进入德克萨斯大学电影节目的资格。

以小成本拍影片

他在墨西哥和他的家乡德克萨斯州制作而且拍摄了许多电影。早期的电影代表作为《杀手悲歌》(1992年),该片仅以7000美元的低预算而在上映后取得200万美元的票房。该片和续集《英雄不流泪》(1995年)、《英雄不回头》(2003年)合称为“墨西哥三部曲”。

活耀于90年代动作电影黄金时期

劳勃罗里葛兹活耀于90年代的动作电影黄金时期,而他开创的杀手系列电影,也是影迷们最常讨论及推广的作品。此外,他也与昆汀塔伦提诺导演私交甚好,时常互相合作及客串,两人在2007年合作的《刑房》,以一人一片的组合电影方式,开创了后续仿B级片的特殊风格。

劳勃罗里葛兹的导演作品共有16部(短片、影集不计)[5]

获奖

亚特兰大电影节录像比赛。

第11届,年度爱迪生·布莱克玛丽亚电影节,夏洛特电影节。

第9届,年度第三海岸电影节以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美术电影和录像比赛。

凭借脱衣舞女Los Hooligans和他的政治漫画赢得了两次哥伦比亚大学奖。

圣丹斯电影节最佳长片观众奖 。

1993年,《 El Mariachi 》获得最佳独立剧集的独立精神奖 。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