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榮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劉榮華(1966年10月10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曾擔任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總教練,並獲得中華職棒職棒十五及十六年年度最佳總教練。

劉榮華是為1993年中華職棒牛隊前身俊國熊的創隊元老球員之一。而在前牛頭陳威成2004年季中下台後,劉榮華下半季緊急接手牛隊,在2004、2005年拿下2連霸,也是隊史氣勢最旺時期。

劉榮華2007年後離隊,曾轉往西苑青棒隊。2008年季中又擔任救火隊,短暫回鍋接掌兵符,直到徐生明入主才淡出球隊,2009年再度離隊,轉任新成軍的台中威達成棒隊總教練。2010年又回鍋擔任興農牛隊總教練一職。期間共三度回鍋興農牛隊

而在劉榮華擔任西苑高中青棒隊總教練時,當時讀高一的旅日投手郭俊麟擔任捕手,因為餵球給打者時投了變化球,劉榮華一看覺得不錯,教他改練投手。而郭俊麟確定旅日後,第一時間與劉榮華分享好消息。而郭俊麟也不忘感激劉榮華、林朝陽、張文宗等台灣教練的協助,令劉榮華非常欣慰。[1]

之後,劉榮華陸續於2013年~2015年擔任美國大聯盟德州遊騎兵隊球探;2015年起陸續擔任義大犀牛隊守備教練、首席教練及富邦悍將隊首席教練等職務。

而劉榮華的兒子劉家愷於2016年季中選秀第7輪被義大選走,以簽約金150萬、月薪6萬加盟,當時的劉榮華正擔任義大犀牛首席兼守備教練,兩人也將締造中職史上首次父子檔同時同隊紀錄。[2]劉榮華透露兒子也很期待能夠加入職棒,現在能夠圓夢,未來要兒子自己去努力、開創,自己不會給太多意見。


視頻

1/19 義大改造教練團 美式轉由本土當家

中職選秀狀元 林晨樺將報到興農牛 總教練劉榮華 20120102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