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劉松
个人资料
身高 1.7米(5英尺7英寸)
体重 61公斤;zh-cn:千克;zh-tw:公斤;zh-hk:公斤(134磅)
运动
国家/地区 阿根廷
运动 乒乓球
项目
最近更新于:2012年9月

劉松(1972年5月12日),男,出生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于1995年抵达阿根廷和父母共同居住。是一名阿根廷乒乓球運動員。

1997年,开始为了参加欧洲职业比赛和保持自己最佳的运动水平,刘松开始在欧洲居住并从事职业球员活动。

1998年,刘松加入阿根廷国籍,随后他又加入了阿根廷乒乓球国家队并再续了自己成功的体育生涯。他代表阿根廷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和多项国际大赛。

2011年,为阿根廷在墨西哥Guadalajara泛美运动会乒乓球賽,夺得男单冠军的华裔阿根廷人。[1]时至今日,阿根廷人都还记得为了他在南美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获得金牌时狂欢的场面。

2012年,曾代表中國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乒乓球男子單打比賽,並未獲得獎牌。

阿根廷华人的骄傲:从乒乓球冠军到法国开餐馆。[2]近日,阿根廷最大的媒体之一——《号角报》再次刊登长文介绍阿根廷华人移民——前阿根廷乒乓球选手刘松的消息。

数年前,阿根廷华人在线记者也曾经采访过刘松。这么多年来,有关刘松的消息也少见报章。那么,刘松去了哪里呢?沉寂多年后,阿根廷媒体还一直记得这位为阿根廷赢得过荣誉的华人移民。

2001年,刘松一直在法国波尔多经营一家餐厅,这份工作占据了他的大部分时间。17年前他在法国波尔多永久定居,直到如今他已经46岁了,一直在那里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但乒乓球仍然是他的热情所在,他的心里仍然装着为蓝白条国旗争光的梦想。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