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刘德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德仁
刘德仁图片来源
出生 (1994-06-01) 1994年6月1日(29岁)
香港
国籍 中国

刘德仁Lau Tak Yan),男,身高1.73米,香港足球运动员。目前效力前香港超级联赛球会凯景。

球员生涯背景

刘德仁毅然决定放弃学业去全职踢足球。现在效力梦想FC的他说,虽然离目标的路有些远,自己的球员生涯亦有升有跌,但兜兜转转,从来都没有离弃过梦想。

屋邨出身的刘德仁形容自己一直都是在草根家庭中成长。一个刚开始入职的全职球员,月薪约有八、九千元,另加每场赛事的奖金。当他决心成为全职球员的时候,家人也曾有过微言。

问及刘德仁为什么会开始喜欢足球,原来他和一般男子无差别。小时后住田湾邨的他,每天看过“踢出我天地”后,总会被剧情中主角的热血吸引,然后情不自禁冲到楼下得球场踢波。就算球场空无一人,他都宁愿对墙射球过过瘾。有世界杯的日子,他也会坐定定睇。“电视台通常都会转播的。一旦有赛事,我也会先留意时间表,准备坐在沙发上看。”一个黄毛小子,一边踢,一边幻想自己就是威风帅气的球员。乐观个性令他无畏无惧,但原来自中学便开始教他踢波的冯振霆对他影响也很大。“他常常对我讲加油,在训练很辛苦的时候,他也会对我讲,练习到的都是自己的,去鼓励我 。”

及至中一,他开始认定,“足球”就是自己未来的终身职业。“中一开始参加校队,慢慢就开始踢青年军,从青年军开始上,一路踢。”中学文凭试后,他获得了人生第一份职业球员合同。他毅然放弃学业,成为一个职业球员。

大概运动员的路都特别难走,刘的足球路不算顺利。在甲组球队两年后,该球队降班,辗转下,他转去丙组球队了踢业馀。其后,他在丙组球队表现不错,获邀到广州试脚。虽然继续踢香港的联赛,但一直都在内地集训。一年后,他又获得了梦想FC的合同。除此以外,他又试过比赛期间受伤,断过十字韧带,导致要休息半年。

乐观个性令他无畏无惧,但原来自中学便开始教他踢波的冯振霆对他影响也很大。“他常常对我讲加油,在训练很辛苦的时候,他也会对我讲,练习到的都是自己的,去鼓励我 。”[1]

视频

【鸡碎咁多】球员起薪得八九千 现职球员:政府无大力支持足球

参考来源

外部链接

香港足球总会球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