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创维集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创维集团
图片来自天天品牌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彩电、数字电视机顶盒、手机为主导,跨粤港的大型高科技企业,是中国三大彩电龙头企业之一,位列中国电子百强企业15位,共有员工两万多名。
创维成立于1988年,是2000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质量免检产品"、"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2002年获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4年10月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国家四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2006年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和中国国家射击队赞助商 [1]

企业概况

创维集团总部设在深圳市南山高新科技园区,产学研基地设在深圳宝安区,营销总部设在东莞市,营销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创维集团下设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群欣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应用电子有限公司、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液晶器件有限公司、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创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域营销总部、香港销售有限公司、酷开网路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产业公司。研制的主要产品有: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CRT彩电、手机、DLP光学背投、数字机顶盒、AV产品、安防产品、小家电、汽车电子产品、通讯产品、功率半导体、液晶模组、精密模具以及与数字电视产业链相关的网路产品。
2005年度,创维公司产销彩电850万台,影音产品及数字机顶盒200多万台,销售额107亿港元,出口创汇2亿多美元。2006年度,创维销售额再创新高,达125.6亿港元,比上年净增17.4%。创维累计已向国家纳税超过25亿元,解决约10万人就业。同时,创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累计向社会捐赠8000多万元。经过十九年的奋斗,创维已成功挺进世界彩电十大品牌之列,是中国百强电子企业的核心成员。
在全球,创维拥有美国矽谷研究室、香港研发中心等七大科研机构,逐步形成了"前瞻开发在美国、应用开发及生产在深圳、销售在全世界"的国际化经营模式。本著"全心全意为人类提供最卓越的数字视听生活"的宗旨,创维在技术产品研发上不断开拓创新,"六基色"技术、"屏变"技术、coocaa TV等技术领先的产品大大加强了创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创维公司拥有强大的经销网路,在国内设有40个分公司,176个办事处,1万多个经销商。优秀的人才队伍,国际化管理团队,杰出的资源整合能力,制度化管理建设,艰苦奋斗、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造就了创维卓尔不群的核心竞争力,成就了创维的行业领头羊地位!
   创维正在努力实现著她的美好愿景:令创维视听产品进入亿万家庭,在不同国家,让不同民族的人们享受数字视听生活的美妙和乐趣。
继创维第一期25万平 面积的制造基地之后,第二期建筑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的创维新科技工业园已经在深圳建成,成为了亚洲最大、中国最现代化的数字显示产业基地。创维还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建立了北方生产基地。

百度与创维全面战略合作
图片来自ITW01

企业理念

事业理念: 创维的事业是全体员工的事业。
理想理念: 创维的理想是“创中国籍的世界名牌”,这表达了一种中国人的精神。
哲学理念: 创维的人生哲学是“仁爱为怀、诚信为本、谦虚刻苦、自强不息”。
利益理念: 创维主张企业和员工是一种利益的共同体。员工应该把个人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融合起来,追求双赢。
公平理念: 创维坚持在选拔人才、利益分配等各方面做到尽可能公正。
追求理念: 不断学习、不断进取、追求完美、追求卓越、永不满足。
痛苦理念: 作为创维人要了解自己的幸福、收入、事业的发展都要靠自己的奋斗,只要具备长期吃苦思想的人才能经受住任何打击,并获得成功。
细节理念: 我们强调要重视细节,任何一个伟大的事业都是由细节组成。
优秀干部理念: 创维的每一个干部不但要自己表现优秀,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才梯队。
创维的品牌口号——健康美妙生活! My Wonderful Life!
价值观:热情对待客户,与客户共赢,诚实做人,用心做事,关注团队,关爱员工,注重成本和效益,追求卓越成就与贡献,持续不断地改进,永不停顿地创新
宗旨——全心全意为人类提供最卓越的数字视听生活!
愿景——创维的理想是令创维视听产品进入亿万家庭,在不同国家,让不同民族人们享受数字视听生活的美妙和乐趣。

人才战略

以人为本,人尽其才
一个企业的好坏,取决于他们的管理质量、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但归根到底是人的质量。由产品竞争发展到文化竞争的过程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市场竞争的实质是人才竞争。充分发挥人才潜质,挖掘人才潜力,是在市场竞争中取胜的资本。公司把人才作为发展之根本,给“人才”赋予“区别”含义和“层次”概念。我们认为人才指那些认同公司价值理念、方向感很强的人,他应该具有很高的工作激情,创造无边界组织、激发团队集体智慧的能力,具有敏锐的判断力和决断力,具有极强的执行能力。每位员工在工作的各个岗位都是有用之才,公司会充分挖掘每位员工的长处,给每位员工提供最能发挥特长的岗位,做到人尽其才。
贯彻“以人为本,人尽其才”的人才观,我们应站在战略高度更加充分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创建一种平等竞争、相互尊重、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

视频

创维集团宣传片英文 长版

参考文献

  1. 创维集团,MBA智库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