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創維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創維集團
圖片來自天天品牌

創維集團有限公司是以生產彩電、數字電視機頂盒、手機為主導,跨粵港的大型高科技企業,是中國三大彩電龍頭企業之一,位列中國電子百強企業15位,共有員工兩萬多名。
創維成立於1988年,是2000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市,先後獲得"中國名牌產品"、"中國馳名商標"和"國家質量免檢產品"、"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等榮譽,2002年獲國家人事部批准設立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2004年10月被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國家四部委聯合認定為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 2006年成為"中國航天事業合作夥伴"和中國國家射擊隊贊助商 [1]

企業概況

創維集團總部設在深圳市南山高新科技園區,產學研基地設在深圳寶安區,營銷總部設在東莞市,營銷分支機構遍佈全球。創維集團下設創維-RGB電子有限公司、海外發展有限公司、群欣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數字技術有限公司、移動通信有限公司、顯示技術有限公司、應用電子有限公司、汽車電子有限公司、液晶器件有限公司、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創維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中國區域營銷總部、香港銷售有限公司、酷開網路發展有限公司等15家產業公司。研製的主要產品有:等離子電視、液晶電視、CRT彩電、手機、DLP光學背投、數字機頂盒、AV產品、安防產品、小家電、汽車電子產品、通訊產品、功率半導體、液晶模組、精密模具以及與數字電視產業鏈相關的網路產品。
2005年度,創維公司產銷彩電850萬台,影音產品及數字機頂盒200多萬台,銷售額107億港元,出口創匯2億多美元。2006年度,創維銷售額再創新高,達125.6億港元,比上年凈增17.4%。創維累計已向國家納稅超過25億元,解決約10萬人就業。同時,創維積極參與公益事業,累計向社會捐贈8000多萬元。經過十九年的奮鬥,創維已成功挺進世界彩電十大品牌之列,是中國百強電子企業的核心成員。
在全球,創維擁有美國矽谷研究室、香港研發中心等七大科研機構,逐步形成了"前瞻開發在美國、應用開發及生產在深圳、銷售在全世界"的國際化經營模式。本著"全心全意為人類提供最卓越的數字視聽生活"的宗旨,創維在技術產品研發上不斷開拓創新,"六基色"技術、"屏變"技術、coocaa TV等技術領先的產品大大加強了創維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創維公司擁有強大的經銷網路,在國內設有40個分公司,176個辦事處,1萬多個經銷商。優秀的人才隊伍,國際化管理團隊,傑出的資源整合能力,制度化管理建設,艱苦奮鬥、不斷創新、追求卓越的企業文化造就了創維卓爾不群的核心競爭力,成就了創維的行業領頭羊地位!
   創維正在努力實現著她的美好願景:令創維視聽產品進入億萬家庭,在不同國家,讓不同民族的人們享受數字視聽生活的美妙和樂趣。
繼創維第一期25萬平 面積的製造基地之後,第二期建築面積超過65萬平方米的創維新科技工業園已經在深圳建成,成為了亞洲最大、中國最現代化的數字顯示產業基地。創維還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如意開發區建立了北方生產基地。

百度與創維全面戰略合作
圖片來自ITW01

企業理念

事業理念: 創維的事業是全體員工的事業。
理想理念: 創維的理想是「創中國籍的世界名牌」,這表達了一種中國人的精神。
哲學理念: 創維的人生哲學是「仁愛為懷、誠信為本、謙虛刻苦、自強不息」。
利益理念: 創維主張企業和員工是一種利益的共同體。員工應該把個人的發展與企業的發展融合起來,追求雙贏。
公平理念: 創維堅持在選拔人才、利益分配等各方面做到儘可能公正。
追求理念: 不斷學習、不斷進取、追求完美、追求卓越、永不滿足。
痛苦理念: 作為創維人要瞭解自己的幸福、收入、事業的發展都要靠自己的奮鬥,只要具備長期吃苦思想的人才能經受住任何打擊,並獲得成功。
細節理念: 我們強調要重視細節,任何一個偉大的事業都是由細節組成。
優秀幹部理念: 創維的每一個幹部不但要自己表現優秀,更重要的是能夠培養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才梯隊。
創維的品牌口號——健康美妙生活! My Wonderful Life!
價值觀:熱情對待客戶,與客戶共贏,誠實做人,用心做事,關註團隊,關愛員工,註重成本和效益,追求卓越成就與貢獻,持續不斷地改進,永不停頓地創新
宗旨——全心全意為人類提供最卓越的數字視聽生活!
願景——創維的理想是令創維視聽產品進入億萬家庭,在不同國家,讓不同民族人們享受數字視聽生活的美妙和樂趣。

人才戰略

以人為本,人盡其才
一個企業的好壞,取決於他們的管理質量、產品質量與服務質量,但歸根到底是人的質量。由產品競爭發展到文化競爭的過程使我們充分認識到,市場競爭的實質是人才競爭。充分發揮人才潛質,挖掘人才潛力,是在市場競爭中取勝的資本。公司把人才作為發展之根本,給「人才」賦予「區別」含義和「層次」概念。我們認為人才指那些認同公司價值理念、方向感很強的人,他應該具有很高的工作激情,創造無邊界組織、激發團隊集體智慧的能力,具有敏銳的判斷力和決斷力,具有極強的執行能力。每位員工在工作的各個崗位都是有用之才,公司會充分挖掘每位員工的長處,給每位員工提供最能發揮特長的崗位,做到人盡其才。
貫徹「以人為本,人盡其才」的人才觀,我們應站在戰略高度更加充分地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創建一種平等競爭、相互尊重、共同進步的和諧氛圍。

視頻

創維集團宣傳片英文 長版

參考文獻

  1. 創維集團,MBA智庫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