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刻赤海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刻赤海峽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本名 刻赤海峽

地理位置 刻赤半島

機 場 頓涅茨克機場

方 言 俄語烏克蘭語

長 41公里

寬 4到45公里

刻赤海峽:是連接黑海亞速海的狹長水域,亞速海位於克里米亞海岸和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克拉伊之間。它最窄的部分有4.5公里寬。 刻赤海峽長41公里,寬4-45公里,深5-15米。刻赤海峽兩端的海岸大部為岩質海岸,局部為沙質海岸。冬季有浮冰。西北岸有著名的刻赤港,同塔曼半島的高加索港間有火車輪渡。 [1]

簡介

刻赤海峽位於刻赤海峽是連接黑海和亞速海的狹長水域,亞速海位於克里米亞海岸和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克拉伊之間。它最窄的部分有4.5公里寬,是連接黑海和亞速海的唯一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每年,通過這一海峽的船隻約有9000艘。

戰略地位

刻赤海峽不僅全部處於俄羅斯領土範圍之中,而且還是連接黑海和亞速海的唯一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每年有超過7000艘船舶通過這一海峽,航運也十分繁忙。

角斗場

蘇聯解體後,刻赤海峽的界定一直是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激烈爭論的問題。烏克蘭方面認為,必須根據國際法劃分亞速海、黑海和刻赤海峽的水域,以確定相關國家在該地區的主權邊界。俄羅斯方面則主張,在亞速海和刻赤海峽只劃分海底邊界,水面邊界不劃分。俄羅斯方面還建議把亞速海和刻赤海峽確定為兩國的領水。由於烏俄雙方在此問題上分歧嚴重,雖經多次談判,但一直未能達成共識。

歷史簡介

2014年3月4日,俄羅斯海軍艦隊封鎖了刻赤海峽兩端。 2014年3月18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克里米亞當局領導人簽定克里米亞入俄條約。俄聯邦憲法法院19日認定條約符合憲法,普京隨後把條約提交議會審議。另外,普京下令政府部門準備建造一座公路和鐵路兩用橋,橫跨刻赤海峽,連接克里米亞和俄南部克拉斯諾達爾地區,從而不必經過烏克蘭東部地區直接進入克里米亞。2018年5月,橫跨刻赤海峽的克里米亞大橋正式雙向通車。

參考來源

  1. 刻赤海峽,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