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刘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涛
女演员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出生 (1978-07-12) 1978年7月12日(45岁)
中国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
教育程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系
配偶 王珂(2007年至今)
出道日期 2000年,​24年前​(2000
出道作品 《外来媳妇本地郎》
代表作品外来媳妇本地郎
天龙八部
白蛇传
大理公主
妈祖
贤妻
琅琊榜
芈月传
欢乐颂》《欢乐颂2》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活跃年代 2000年至今
经纪公司 北京骏起菲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刘涛(1978年7月12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人女演员,2000年出道。1993年,进入南京军区集团军文工团担任文艺兵[1]

演艺经历

  • 2000年,出演广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情境喜剧《外来媳妇本地郎》而进入娱乐圈。
  • 2003年,因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天上人间》中缅甸慕沙公主和张纪中版《天龙八部》中阿朱而走红。
  • 2008年,与商人王珂正式举行婚礼,并宣布息影[2],后复出。凭借着电视剧《老有所依》获得“2013年国剧盛典观众最喜爱女主角”[3]、“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第10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4][5]等奖项。
  • 2014年,发行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最好的时光》。
  • 2015年,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出演小品《一定找到你》[6];因出演电视剧《琅琊榜》中英姿飒爽的霓凰郡主一角,将演艺事业再度攀上高峰;于6月担任新任中国特奥形象大使[7],并以该身份参加了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洛杉矶的开幕式。
  • 2016年,再次登上央视春晚,表演非物质生态文化遗产节目《山水中国美》[8];8月参加北京卫视歌唱节目《跨界歌王》,最终获得第一季冠军[9];9月以电视剧《琅琊榜》中霓凰郡主的造型入驻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10];凭借着《芈月传》获得“第22届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11]、“第10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女演员”[12]等奖项。

个人生活

  • 2007年9月26日,与老公王珂(1980年11月3日-)[13]领证结婚。[14]
  • 2008年1月6日,与老公王珂正式举行婚礼,同时宣布将退出演艺圈相夫教子。
  • 2008年6月22日,长女出生。
  • 2009年9月15日,长子出生。

大陆女星刘涛和老公王珂结婚10周年,感情始终如初,是演艺圈模范夫妻,近日夫妻俩更首次一起上实境秀《亲爱的客栈》,全程都在秀恩爱放闪,但在最近的一期节目中,两人发生了争执,刘涛更气到怒摔东西,双方因此冷战,所幸最后和好如初。[15]

人物资讯

刘涛丈夫王珂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名为《I’m back》

2019年1月3日,演员刘涛[微博]丈夫王珂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篇名为《I’m back》的长文,文章细数了自己和刘涛相处的点点滴滴,并直言赞美妻子坚强执着、演技高超,甚至调侃自己就是“吃软饭的”,声称:“能娶到如此女侠,任人如何评价,我都是一辈子偷着乐吧。”

据悉,12月14日下午,王珂微博发文“此处无声胜有声,再见”,并清空了之前的所有微博,引发网友热议。“王总这是弄啥嘞?”、“莫非因为之前晒床照秀恩爱,挨老婆批评了?”、“小两口这是闹矛盾了嘛?”而网友口中的“晒床照”一事,指的就是11月30日晚,在由刘涛主演的电视剧《芈月传》开播之际,王珂猝不及防地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夫妻二人的床照,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娱乐头条。不少网友都猜测王珂是在“宣誓领地”,再联想到早前他曾在微博对老婆刘涛露骨表白:“我愿为你精尽人亡”,争议便再次接踵而至。

如今王珂回归微博,并再次以感性深沉的方式对妻子赞美示爱,因而获得了许多网友的支持和力挺:“姐夫,不要在意部分人的胡言乱语,就喜欢你们夫妻两个,困难时互相陪伴,意气风发时继续恩爱!”“珂贵人也该进一进位份了!今天的告白肯定是我家撩妹总攻在跨年夜上太精彩了!”“回来多好,我就爱看你崇拜涛姐的小粉丝儿样!”(实习生吴婷/文)

王珂长微博全文:

做了八年的演员丈夫,我仍然没找到最适合的方式表达,寡言与多语,建议与鼓励,多是双刃剑。

但夫与妻,男与女,应是永恒的。

而在人生的精神层面上,较她,我是模糊的。任我几度风光,如何破落,都无法撼动她对人生的坚定和执着。

一个女人,在热恋中,千娇百媚,大婚之时,倾城容颜,婚后两年,育女子一双,你受挫时,她红装素裹,挺身而出。到了该扬帆事业的时刻,一步一脚印的走出四射光芒。人生中所有的时刻与之相应的角色,她都会坚定的执行到底。高效,完美的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不知道这种人生的高效与到位,与她当兵的经历是否有关系,我只是觉得,能娶到如此女侠,任人如何评价,我都是一辈子偷着乐吧。

有些人在微博留言说,“你这个吃软饭的。” 我曾几次想认真回复,“是的。” 因为我经常迷失,像我们这种家庭,除了日用与夜用,老公到底还能干嘛?

那天她与飞天奖擦肩,我以为终于有机会尽一个丈夫的职责,去安慰她,抱抱她。

可谁知,她根本不需要,傻呵呵的笑着说,我还年轻,要学的还多,路,还长。

娶她的时候,我没想过,我们的路有多长,也不知道,她的心有多大。这些都是后来她身体力行的告知。而我更没料到,这精神上的软饭,我是一吃便不可收拾。

有时我甚至觉得她其实不需要男人,她豪气大度,自带一种“攻”的气质,前几天的跨年,无数人被她的变装掰弯,我弟发朋友圈说,“看,我哥他老公v5”。

昨天,看到一对男女跳舞,女孩有着纤细的腰,弯弯的紧贴着帅哥,进而想起涛姐的腰,随时揽起来都是中气十足的,总想让我紧紧的贴着,搂着涛姐最中肯的评价就是,踏实!

你看,我思想上又开吃了……

今夜,打开芈月传67集,她的戏,让我高潮。我终于知道我是干嘛用的了,我要夸,往死里夸!毕竟是王婆的瓜吗~

她的冷艳让我吃惊,眼神让我癫狂,这个角色的黑化,她的颠覆演绎,让我联想到一个我最难忘最喜欢的电影角色----希斯莱杰的小丑。那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蝙蝠侠,千万次的看,盼着小丑出场,不出来,蝙蝠侠都没事干了。没有了希斯莱杰的蝙蝠侠,我不再看了。有人说希斯莱杰为了角色,吸毒,中邪,最终牺牲了生命。从断背山的温情弯男一下变成史上最癫狂玩孽的小丑,谈何容易。请原谅我的自私,我觉得,刘涛对芈姝这个角色的诠释和释放也不亚于我心中的希斯莱杰。

刚才她发微信说“有人说我演技浮夸,就会大喊大叫,我是吗?”

我说,你永远不能满足所有人。

我,看到的是满目慈祥的妈祖,浑身英气的霓凰,突变为一举一动,一个抬眼,一个挑眉,都阴气十足,内心矛盾,走火入魔的惠后。看到的是你像负责强拆的流氓,丧心病狂的振臂一挥道“把芈月给我烧出来!”;看到的是你得意洋洋的贴在芈月耳边说,“那遗照就会跟着你灰飞烟灭销声匿迹”然后一个寒冰似箭的目光射向她;看到的是你面对突如其来的反抗,踉跄着一个侧身,怒指着新王,魔怔般的rap“你们拥戴一个黄口小儿,他非嫡,非贤,非长!!”;看到的是你面对骤然失势,撑住最后一口傲气,挤出让人浮想联翩的“你以为你赢了,做梦!”。

看到这些,我一身冷汗,这些直达内心的眼神表达,丰富的肢体语言,几乎就是电影的表演方式,而所体现的既不是生活中你的面,也不是你曾塑造过角色的面,这,是千面,是一个艺人,一个用心有灵性的好演员的千面。就像你的人生一样,你的千面,我不知是如何做到的,因为每次看我最喜欢的电影时你都会睡着,现在却演出了我最崇拜的表演方式。又一次如此高效的“精准打击”,让我打心底佩服。

而这一切的背后,对我来说,好像也只是我说“探一发吧?”你说,“别了老公,我这两天有重场戏,心很累,怕你来了我分心。”

你看,我们这种家庭,老公到底是干嘛用的?怪我有时候骚气的叫一叫吗?她把最美,最帅,最精彩的自己都献给了戏,留给我的常常是瘫在床上的疲惫。

前两天看冯小刚导演讲高尔夫,说,你可以很牛b,但这有这的规矩。精彩。但如果有一天让我讲你,我会说,人生有很多规矩,但每一样你都完成的很牛b。

所以,请允许我为你点一百个赞,热搜你一千次,并从帮我夸你,转发的朋友们中抽取二十个肾6splus!

至于其他人吗……

“why so serious?”[16]

人物写真图集

参考文献

  1. 揭《花儿》四姐刘涛:15岁当文艺兵 陪王珂度过生死关.凤凰网娱乐.[2014年5月15日].
  2. 刘涛北京王府饭店完婚 宣布将退出演艺圈[组图].新浪娱乐.[2008年1月7日].
  3. 国剧盛典2013完整版 刘涛获压轴大奖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6-12-20..华龙网.[2013年12月31日].
  4. 第十届金鹰节暨第27届金鹰奖获奖全名单.新浪娱乐[2014年10月12日].
  5. 金鹰奖孙俪张嘉译获人气大奖 刘涛夺表演艺术奖(图).新华网.[2014年10月13日].
  6. 对话刘涛:上春晚不忐忑 与团队融合非常好.新浪娱乐.[2015年2月18日].
  7. 刘涛获授特奥会大使 英文致辞献唱"茉莉花".网易娱乐.[2015年6月13日].
  8. 组图:2016央视春晚 林心如刘涛梁咏琪惊艳亮相.中国日报网.[2016年2月7日].
  9. 《跨界》刘涛终折桂 王祖蓝携妻劲歌热舞.新浪娱乐.[2016年8月22日].
  10. 太传神!刘涛“霓凰”蜡像揭幕 隔空传话苏哥哥此情不变.中国网.[2016年9月17日].
  11. 第22届上海电视节闭幕 孙俪胡歌摘下“白玉兰”.广州日报.[2016年6月11日].
  12. 胡歌刘涛人气最佳称帝封后.京华时报.[2016年10月17日].
  13. [《每日头条2016年11月4日:漂洋过海来看你?刘涛为老公庆生甜喊小p孩》“2016年11月3日晚,刘涛通过微博为老公王珂庆生,并纪念两人相伴走过十年”]
  14. 刘涛夫妇结婚九周年 王珂发长文回忆领证经过.腾讯娱乐.[2016年9月27日].
  15.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29000886-260404
  16. 刘涛老公回归微博赞妻:她的戏让我高潮, 新浪娱乐讯, 201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