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凯利蓝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凯利蓝㹴
原图链接

凯利蓝㹴(Kerry Blue Terrier),又称爱尔兰蓝㹴,是㹴犬的一种,起源于19世纪爱尔兰凯里郡。蓝色皮毛是它的典型特征。最初繁殖来控制“害虫”,包括老鼠,兔子,badge,狐狸,水獭和野兔,随著时间的推移,最典型的工作犬,包括放牧牛和羊以及作为看门狗。被饲养来狩猎小猎物和鸟类,杀死啮齿动物以及放牧绵羊和牛。

历史

此犬种追溯到1847年,当时作者描述了一只狗是蓝色的板岩犬,狗的嘴巴和枪口上有黑色斑点和斑点。凯里蓝梗犬最早在爱尔兰的凯里山脉中发现,因此被命名为该犬品种。本来是个工作的小猎犬,打猎小鸟和小鸟,杀死啮齿动物,并守护他的家园。它被成功地训练用来放牧绵羊和牛。 爱尔兰民族主义领袖迈克尔·柯林斯(Michael Collins)拥有著名的凯利蓝(Conrict 224)。柯林斯甚至试图让凯利蓝作为爱尔兰的国犬。该犬种被爱国者视为吉祥物,争取爱尔兰独立而奋斗的象征,自20世纪初以来,它们一直是表演赛的最佳获奖者。 都柏林爱尔兰蓝㹴俱乐部非常成功,直接导致了爱尔兰养犬俱乐部的成立,而凯里蓝㹴犬是该俱乐部注册的第一只狗。英国养犬俱乐部注意此了潜力并已认可。1924年获得AKC认可。 [1] [2]

外观

《幼犬黑色外毛》来源网站
《赛场上的凯利蓝㹴》来源网站

凯利蓝㹴犬的一些特征包括:长头,颅骨平坦,胸部较深,以及柔软的波浪状至卷曲的外层,外层为几种“蓝色”,该品种以外的总称是渐层灰色。幼犬天生是黑色的,大约18个月大时变成蓝色。它的外毛质地柔滑。尽管其外毛和毛色与众不同,但仍然保留著㹴犬充满活力的精神。[3] 肩高: 18-19.5英寸(牡犬),17.5-19英寸(牝犬) 体重: 33-40磅(牡犬),牝犬体重略小于雄性 预期寿命: 12-15岁 [1]

秉性

凯利蓝㹴犬具有冒险,敏感和聪明的气质。它们喜欢外出时探索周围的环境,它们期望自己成为家庭的一份子 ,并得到所有关注焦点。[4]

健康

会影响凯利蓝梗犬的健康问题包括犬髋关节发育不良(CHD),过敏,皮肤生长,癌症(尤其是毛囊和乳房),尖锐湿疣(异常的尖峰如头发),内翻(眼睑内翻可能引起刺激性)眼球),进行性视网膜萎缩(PRA:可能导致失明的视网膜变性)和白内障[4]

视频

Crufts 2012 - Kerry Blue Terrier Best of Breed
Kerry Blue Terrier part 1

参考来源

  1. 1.0 1.1 About the Kerry Blue Terrier. American Kennel Club. [2020-01-29] (英语). 
  2. Kerry Blue Terrier. dogtime.com. [2020-01-29] (英语). 
  3. Breed Information Centre Kerry Blue Terrier. THE KENNEL CLUB. [2020-01-27] (en  ). 
  4. 4.0 4.1 Kerry Blue Terrier. Omlet. [2020-01-29] (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