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冉天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冉天豪{1973年4月21日 - )台湾作曲家。现为全职音乐创作者,致力于中文音乐剧与合唱音乐两大领域。

毕业于国立政治大学英语系。未受正式音乐学院训练,自大学时代开始为合唱团大量改编国、台语老歌,而后为管弦乐团、音乐剧团作曲与编曲,成为台湾最受瞩目的音乐剧与合唱音乐作曲家之一。曾任福尔摩沙合唱团、台北男声合唱团、T42 Singers驻团编曲,

2006年,与剧场同好成立“天作之合剧场”,担任艺术总监与驻团作曲。

现为天作之合剧场艺术总监,台北爱乐合唱团、台湾原声童声合唱团等特约编曲。

创作集-《愿》

冉天豪汲取诗文菁华,收录五位现代诗人的十三首新诗,在时间上跨越了二十世纪与二十一世纪。借由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的精湛演唱,重新赋予这十三首新诗新的意义与能量,也让这些优美的诗词得以再次呈现在世人眼前。

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是台湾第一支以演唱无伴奏精致合唱音乐为主要特色的合唱团。屡次出国担任音乐大使,经常于世界级场馆与国际顶尖音乐节演出,享有极高知名度。 [1]冉天豪,自大学时代就开始为合唱团改编国、台语老歌,而后为管弦乐团、音乐剧团作曲与编曲,他是台湾最受瞩目的音乐剧与合唱音乐作曲家之一。

作品

1994年,《深别晚天-林徽音诗四首》、《蒋勋诗三首-我祝饮山、寂寞如夜、愿》、《风雪恋星-徐志摩诗四首》、《致爱-爱情安魂曲》等。

2001年,音乐剧《天堂边缘》、音乐时代剧场《少年台湾》、《渭水春风》、《隔壁亲家》、《四月望雨》、《双城恋曲》等。

2003年,《交响诗-少年太鲁阁》、《大稻埕进行曲》等。

2013年,推出创团音乐剧《天堂边缘》。

2014年,音乐剧《MRT》。

2015年,《黑胶男孩》黄士伟One Man Show全剧全新创作。

2016年,音乐剧《寂寞玛奇朵》

2019年,音乐剧《饮食男女》(改编李安电影)

视频

《隔壁亲家》幕后专访 音乐总监/作曲编曲 冉天豪(上)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