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克里斯蒂安·穆莱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里斯蒂安·穆莱克 Christian Moullec 1960年1月14日 - )出生于法国洛里昂,是一名基督徒的法国人。

克里斯蒂安·穆莱克原是一名气象学家,最初并未当飞行员。但受到奥地利动物学家“ 鹅走过的人 ” 的启发,穆勒克改装了两座超轻型飞机与易受伤害的物种一起飞行,以引导他们走上更安全的迁徙路线。

现在,每年从三月到十月,他带游客上飞鸟。

如同电影《返家十万里》

1995年开始,克里斯蒂安每年都会驾驶著自己的超轻型飞机,将鸟儿们引向安全的路线,让它们无忧无虑地飞向目的地。如同电影《返家十万里》中小女孩与父亲一起将幼鸟孵化、扶养并带领它们迁徙,克里斯蒂安也是如此。[1]

但最开始时候,他还没有什么经验,即使走在队伍前列,鸟儿也不一定会跟著他走。于是,他开始寻找解决的办法,让鸟儿不害怕自己,也让自己更熟悉鸟类。

养了一群失去双亲的天鹅

克里斯蒂安收养了一群落单、失去双亲的天鹅,并时刻陪伴著它们。这些鹅自破壳而出的那天起,他就将其视作自己的孩子,他和妻子及三个孩子也曾同这些鹅共享一个卧室。就这样经过悉心的照料,它们将自己看做自己的“母亲”(印随行为)。

克里斯蒂安查阅了大量的书籍资料,询问了鸟类专家每种鸟类的习性。

他反对饥饿、电击等残暴的驯兽方式,而是选择最被动物接受的“信任建立培训法”,与鸟类们建立信任与默契。

飞出完美的V字图案

随著鸟儿们的渐渐长大,克里斯蒂安开始训练这些羽翼渐丰的大雁和天鹅进行队列飞行。当发动机声响起时,鸟儿们就会伸展翅膀,飞离地面,跟随“鸟爸爸”的滑翔翼冲向天空,飞出完美的V字图案。

1999年9月1月,当克里斯蒂安带领30只黑雁打算从瑞典斯德哥尔摩附近往德国迁移时,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发生了,大雁们不愿单独跟他一起飞行,除非“鸟妈妈”保拉也在滑翔飞翼上。可保拉已经怀了4个月的身孕,最后保拉还是上了滑翔飞翼,和丈夫一起带著群雁飞行了1600公里。[2]

一个优秀的“鸟语者”

克里斯蒂安也是一个优秀的“鸟语者”,通过长期的相处,他能够辨别鸟类语言的意思,也通过模仿他们的语言与之沟通。渐渐地,群鸟开始习惯了他的存在,甚至有小部分的鸟类,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会飞翔到他的身边。

在过去的30年中,三分之一的野生鸟类由于人类而从欧洲消失了。这是一场灾难。克里斯蒂安用飞鸟拍的漂亮照片用来讲述这个故事。

微型飞机上有鸟的惊人飞行

克里斯蒂安还喜欢与别人分享他独特的飞行经历,他说:“人们经常因为经历而感慨不已,现在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与我一起飞。”

克里斯蒂安会鼓励乘客在飞机上伸出手,触摸飞行中的鸟儿,不过偶尔会造成灾难。他说:“我的小鸟很高兴能够被触摸,但是一般来说,鸟儿不喜欢在飞行中受到照顾,因为它们可能会失去平衡。甚至曾经有几次它们不小心拉屎在乘客身上。”

微型飞机上有鸟的惊人飞行。Christian Moullec avec ses oiseaux

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说,美丽比有用更有用,所以我希望飞行中的鸟类的美丽影像对候鸟和人类都有用。

给我翅膀

影片是根据克里斯提安·穆莱克(法国气象学家)的真人真事改编。[3]讲述了鸟类学领航迷雁返家途的故事。

他驾驶一架超轻型的飞机,沿著安全的迁途路线帮助迷路大雁,从挪威一直飞往法国。中间克里斯蒂安一度遭到了儿子的质疑,但是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过没过多久,两父子之间就开启了这场迷雁返家奇妙之旅。

故事带有典型法国浪漫主义色彩,结构简单,电影将主角设置成14岁的少年,在父母的帮助下完成了带领野雁迁徙的冒险成为了英雄,结尾的大肆媒体报导可以说是讽刺,但处理的略显浮夸。[4] 作者:咸鱼小广播

视频

泪崩!迷雁返家路!法国暖心片《给我翅膀》预告- YouTube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