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兄弟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兄弟连》(英语:Band of Brothers)是一部2001年美国战争迷你剧集[1],改编自历史学家史蒂芬·安布罗斯的1992年同名非虚构书籍。本剧由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著名演员汤姆·汉克斯联合执行制片,他们曾在1998年的二战电影《拯救大兵瑞恩》中合作。故事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第101空降师作战经历,本剧于2001年在HBO首播。演员阵容强大,制作花费高达一亿两千万美元。本剧在美国曾红极一时,2002年获得美国金球奖艾美奖

根据制作组的透露,单是拍摄1944年6月6日(D-Day)的戏份就动用超过5,000发子弹,另包括多种二战时的坦克装甲车。剧中大部分主角人物都真有其人,而他们遭遇的事件也都真有其事。全剧主要谈论二战时期,美军101空降师506团第二营E连士兵的故事;因为战争让他们有共同的经历及互相扶持,有着像亲兄弟般的结合,并讲述他们在战争时的生离死别。

预算和宣传

本片曾经是HBO及其他电视网络史上拍摄费用最为昂贵的电视剧[2],早期预算为1.1亿美元,但实际拍摄费用大约花费1.25亿美元,平均每集1,200万美元。另外,该片的宣传费用也花费了1,500万美元。(目前最昂贵剧集为《血战太平洋》,总投资为2.5亿美元)

2001年6月7日,该片部分镜头在诺曼底的犹他海滩实地拍摄,47名E连的老兵飞赴巴黎对拍摄现场进行指导。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则为该片的拍摄提供了约600至1,000台车辆。

英国BBC公司支付了高达1,500万英镑的费用购买播放权,甚至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还亲自向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询问了议价事宜。

拍摄地

该片剧组在英国赫特福德郡拍摄持续了八至十个月,并在此建造了一批欧洲街景,而此地点也是电影《拯救大兵瑞恩》的拍摄地。摄制组在一大片空地上修建了不同的小镇街景,包括比利时的巴斯通、荷兰的埃因霍温及法国的卡伦坦。位于英国白金汉郡的汉姆布莱顿村则是E连训练地的拍摄地。

上映

该片的第一集于2001年9月9日上映,吸引了大约1000万名观众观看。但两天之后的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HBO随即停止了该片的宣传,但在第二集播出时,仍然吸引了约730万名观众同时观看。

奖项

该片获得19项艾美奖的提名,并最终夺得六项大奖,包括:“杰出短剧奖”、“最佳电视剧演员奖”、“最佳电视剧导演奖”等。该片亦获金球奖“最佳电视剧奖”、美国电影协会大奖等。第六集的编剧还夺得2003年美国编剧协会颁发的最佳编剧大奖。

视频

兄弟连 相关视频

《兄弟连》经典片断
继《兄弟连》后,耗费2.5亿的战争大作!经典无人能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