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保护心脏食疗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保护心脏食疗法
图片来自搜狗

治疗心脏病的食疗方 哪些方法

核心提示

心脏病可是心脏系统相关疾病的总称,心脏病也是可以根据发病部位不同、发病原因不同分为很多种类型的,除了先天性心脏病之外,大多还是后天性的心脏病,像风湿病、高血压都可以引起心脏病发作,还有冠心病、心肌炎都是影响患者身体健康的心脏病。
心脏病在不同人身上的发病症状不太一样,也会有不同程度的病情,有的一定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才能让患者身体恢复正常,但是不管是术后心脏病人还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病人,都要注意做好心脏保健,这样才不会引起心脏病急性发作,生活中可以用一些保护心脏、辅助治疗心脏病的食疗法来缓解病情。
1.心脏病不单单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平时的护理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生活、饮食护理得当,那就能减少心脏病的复发机会,因此平时要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经常食用对增强人体抵抗力有益[1] 再就是一些能起到保护、预防心脏病发作的食物更要多吃。
2.保护心脏的食物结合一些药用的食材一起吃,那效果会更好,像茯苓、桂圆肉、酸枣仁一起煮成汤,去渣后的汤加入银耳、冰糖一起煮,常喝这种汤可以缓解心脏病人的心神不宁、睡眠不佳、心律不齐症状。杞菊茶可以当茶饮,只需要准备枸杞、菊花、生山楂片、草决明就行,将这些材料按一般方法煮成汤,喝这个不但可以缓解心脏病,还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丹参鸡不但能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还能摄入到身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做丹参鸡不难,就是需要的食材多一些,除了准备好处理好的生鸡,还需要准备好丹参、赤芍、当归、川芎、生地、甘草、茯苓、白术、郁金、橘红、枳壳、桂枝、红枣、枸杞,将这些药材和食材浸泡煮沸后再加入鸡肉,闷煮至鸡肉熟透后再加入适量的米酒、盐,常吃不但能调和气血还能改善循环,气血畅通不淤堵就不会诱发心脏病的再次发作。当然有条件的可以喝人参粥,只需要在粳米中加入人参末一起煮成粥喝。
上面讲述的这些家庭常用的食疗方法,不但能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对缓解和辅助治疗心脏疾病也是效果不错的,不过平时还要多吃一些预防动脉硬化、恢复血管弹性、清除体内毒素垃圾、降低体内胆固醇的食物,这些食物对预防心脏病的作用是很大、很明显的。

视频

大医本草堂:把魔芋当主食可以保护心脏,听专家讲讲食疗那些事儿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