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護心臟食療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護心臟食療法
圖片來自搜狗

治療心臟病的食療方 哪些方法

核心提示

心臟病可是心臟系統相關疾病的總稱,心臟病也是可以根據發病部位不同、發病原因不同分為很多種類型的,除了先天性心臟病之外,大多還是後天性的心臟病,像風濕病、高血壓都可以引起心臟病發作,還有冠心病、心肌炎都是影響患者身體健康的心臟病。
心臟病在不同人身上的發病症狀不太一樣,也會有不同程度的病情,有的一定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才能讓患者身體恢復正常,但是不管是術後心臟病人還是不需要進行手術的病人,都要注意做好心臟保健,這樣才不會引起心臟病急性發作,生活中可以用一些保護心臟、輔助治療心臟病的食療法來緩解病情。
1.心臟病不單單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平時的護理也是相當重要的,如果生活、飲食護理得當,那就能減少心臟病的復發機會,因此平時要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經常食用對增強人體抵抗力有益[1] 再就是一些能起到保護、預防心臟病發作的食物更要多吃。
2.保護心臟的食物結合一些藥用的食材一起吃,那效果會更好,像茯苓、桂圓肉、酸棗仁一起煮成湯,去渣後的湯加入銀耳、冰糖一起煮,常喝這種湯可以緩解心臟病人的心神不寧、睡眠不佳、心律不齊症狀。杞菊茶可以當茶飲,只需要準備枸杞、菊花、生山楂片、草決明就行,將這些材料按一般方法煮成湯,喝這個不但可以緩解心臟病,還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3.丹參雞不但能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還能攝入到身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做丹參雞不難,就是需要的食材多一些,除了準備好處理好的生雞,還需要準備好丹參、赤芍、當歸、川芎、生地、甘草、茯苓、白朮、鬱金、橘紅、枳殼、桂枝、紅棗、枸杞,將這些藥材和食材浸泡煮沸後再加入雞肉,悶煮至雞肉熟透後再加入適量的米酒、鹽,常吃不但能調和氣血還能改善循環,氣血暢通不淤堵就不會誘發心臟病的再次發作。當然有條件的可以喝人參粥,只需要在粳米中加入人參末一起煮成粥喝。
上面講述的這些家庭常用的食療方法,不但能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對緩解和輔助治療心臟疾病也是效果不錯的,不過平時還要多吃一些預防動脈硬化、恢復血管彈性、清除體內毒素垃圾、降低體內膽固醇的食物,這些食物對預防心臟病的作用是很大、很明顯的。

視頻

大醫本草堂:把魔芋當主食可以保護心臟,聽專家講講食療那些事兒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