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山市高明区第一中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佛山市高明区第一中学原图链接来自 正确云 的图片

佛山市高明区第一中学创办于1984年,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绿色学校、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学校现有5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78人。设施设备编辑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123亩的校园建起了崭新的教学大楼、实验大楼、艺术楼、学生宿舍(配有太阳能加电能热水装置、独立卫生间)、学生饭堂(能容纳3000人就餐)、现代化田径场(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地足球场)、球类运动区等,高标准装备了理、化、生实验室及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天文台、校园电视台、历史室、地理室、电脑室、电子阅览室、钢琴室、舞蹈室、书画室等各种活动场室,建成了千兆主干校园网,网络覆盖整个校园,所有教室均配备了多媒体平台,教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初步实现了教学信息化、办公数字化。

办学条件

学校活动

根据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及个性特长发展的需要,学校定期举办文化艺术节、辩论赛、演讲比赛、歌手大赛、英语晚会、田径运动会、体育节等文体活动和组织文学社、英语角、合唱队、舞蹈队、管弦乐队、科技创新小组等社团活动,用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感染和熏陶学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培养创新能力的平台,达到“时时、处处、人人都育人”的目的[1]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工243人,其中特级、高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共118人。学校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教研教改能力高、寻求教育幸福感和责任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涌现了一大批省市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近年来,教师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获省级以上奖励的近200篇。

办学成绩

学校坚持“以和谐教育培养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理念,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以班级管理为基础” 的办学思路,倡导“勤教、善教、乐教”的教风,强化争创一流的意识,走“以人为本、彰显个性、着眼未来、着力素质、分层推进、发挥特长”的特色办学之路。目前,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教育、艺术教育已初步形成特色,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卓有成效,科研成果显著,已成为学校的品牌。近几年,学校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强化软件建设,狠抓内涵发展,稳步向教育现代化目标迈进,教育教学质量突飞猛进,高考成绩、学科竞赛(近年有177人次获省级或国家级的奖励)和科技创新大赛(曾获广东省第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的成绩一直稳居佛山前列,尤其是尖子生的培养,目前已探索出导师制下的尖子生培养模式,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成绩骄人(2003年高考、2005年高考和2007年高考,该校出了三名广东省高考总分状元和一名理科基础单科状元),在省内享有极高声誉,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2]

视频

佛山市高明区第一中学 相关视频

军事特色课目028_佛山市高明区第一中学
高明第一中学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