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伯罗奔尼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伯罗奔尼撒(希腊语:Πελοπόννησος,转写:Peloponnisos)是希腊南部的一个半岛。行政区划而言,半岛东南部是伯罗奔尼撒大区,西北部是西希腊大区。面积15491平方公里,人口1,155,019人(2011年)。

名称来历

伯罗奔尼撒位于希腊南部,古称“摩里亚半岛”。半岛上不仅有丰富的历史典故和古迹,如最早的奥林匹克体育馆[1]、阿伽门农的迈锡尼等,还有细腻优质的海滩、碧绿的海湾,以及原始质朴的马伊纳山区。

伯罗奔尼撒名字来源于传说中的英雄人物帕罗普斯以及希腊文“nisos”岛屿一词,但很少有人把它当做一个岛屿看待。如果你取道阿提卡进入伯罗奔尼撒,不经意会忽视希腊大陆和该岛之间还有一条狭窄的地峡,考林斯运河横越地峡,把该岛屿的一端和大陆相连。

历史

伯罗奔尼撒半岛在希腊历史上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早在史前的爱琴文明时期,传说中的亚该亚人就在岛上建立了政权,可能对应于考古学发掘的迈锡尼文明[2]。其后,在古希腊时期,伯罗奔尼撒诸城邦作为主要角色参与了希波战争和伯罗奔尼撒战争,塑造了古希腊历史的进程。位于伯罗奔尼撒的城邦有科林斯、阿尔戈斯、斯巴达等等。后来它被罗马帝国、法兰克人 、拜占庭帝国、和土耳其人分别占领和统治。在希腊独立战争中,它再次站上历史舞台,起义从这个岛上爆发并蔓延,最后在半岛西部的纳瓦里诺港进行了决定战局的纳瓦里诺海战,奠立了希腊独立的基础。在两次世界大战中,伯罗奔尼撒半岛经受了许多战乱,二战时意大利王国占领了此地区,加上战后雅典市开始发展迅速,使得该地区的经济相对希腊其它地区显得较为落后。今天,伯罗奔尼撒以它丰富的历史遗迹以及传统风俗成为了一个旅游的热点。

影片

Τολό καλύτερες παραλίες & αξιοθέατα: Ναύπλιο - Πελοπόννησος. Ταξιδιωτικός Οδηγός
TOP 10 PELOPONNESE

参考文献

  1. 伯罗奔尼撒半岛:点燃奥林匹克圣火 ,搜狐,2018-11-04
  2. 迈锡尼文明,简书,2017-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