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传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传承

传承,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chuán chéng。泛指对某某学问技艺教义等,在师徒间的传授继承的过程。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传承[1]

外文名称 inherit;smriti

传承1.jpg

注音 chuán chéng [2]

词义 长期以来流传下来的

例句 中国传统文化该如何传承

理念 匠心、魂

传承2.jpg

基本信息

词目:传承

注音:chuán chéng

词义:长期以来流传下来的

英语:inherit;smriti

例句:1.中国传统文化该如何传承 2.传承传统美德

传承3.jpg

相关名言

智慧的畅想、文化的传承,和具体的技术实现的可能性相结合,会为我们带来宝贵的战略机会。--潘柱廷

由于有所共鸣与传承,人类才不至于过分地迷失和绕圈子走老路,由于有所区别,人类才会有发展。--王蒙

什么是传承

传承是基督教名词。

传承(Tradition),希腊文为“paradosis”,拉丁文为“traditio”。源自“tradere”, 意为“传递”、“传话”。指被接受的学说和实践的传递和继承。在基督教中特指由使徒和教会所传承的上帝的神圣启示的传统,因而亦称“圣传”、“教会传统” 、“使徒圣传”。

传承4.jpg

教父时期已有与《圣经》相并列的“传承”这一名称。当时被认为是先知、使徒所口传之“上帝的启示”的各种零星资料之总汇,并认为在《新约圣经》成书之前,其资料多曾先通过口传而流行。

扩展资料

初称“使徒圣传”,后渐扩大范围,包括有些教父的著作和历代教会的传统说法,遂又称作“教会传统”,并认为其基本精神都集中反映在各地教会的信经和对信仰问题的正统解说之中。天主教认为“圣传”与“圣经”具有同等威,均为基督徒信仰和道德的至高规范。

基督教新教一般只接受圣经为至高规范,拒绝“圣传”与圣经具有同等的威性,但一般主张保留教会传统当中符合圣经的部分,如信义宗主张保留的前七次大公会议通过的信经,及当今一般新教教会保留《使徒信经》和《尼西亚信经》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