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伊凡·罗伯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伊凡·罗伯斯

本 名: 伊凡·罗伯斯

所处时代: 威尔斯大复兴

出生地: 英国威尔斯Loughor

出生日期: 1878年6月8日

逝世日期: 1951年9月29日

主要成就: 威尔斯大复兴领导式人物

伊凡·罗伯斯(英语:Evan Roberts,1878年6月8日-1951年9月29日),又译埃文·罗伯茨,英国人,领导20世纪初空前的威尔斯大复兴(1904-1905)的人物。[1]

早年

1878年6月8日,伊凡·罗伯斯出生在英国威尔斯Loughor的一个长老会家庭,是亨利·罗伯斯哈拿·罗伯斯的独生子。自幼受到严谨的基督教教育,定期参加教堂礼拜,晚间则勤于诵读圣经。从11岁到23岁,他代替受伤的父亲在煤矿工作。他仍热衷于每天向同事散发圣经经句,并且在散工后,参加附近的摩尔维亚教会的活动。由于他几乎不停祷告,被人视为宗教狂。

尽职

1904年,罗伯斯开始在Newcastle Emlyn学习教会的服事。有次他参加在布雷纳尼曲(Blaenanerch)由塞特·约书亚(Seth Joshua)所带领的特会中,经历了“灵浸”。同年10月,罗伯斯在一些小型聚会中开始讲道,加入复兴运动的行列。 很快,他吸引了数以千计的会众。 他的四点信息包括: 认所有知道的罪 除去生活中不确定及疑惑之事 准备及时顺从圣灵 公开承认主耶稣基督

空前的大复兴

罗伯斯只是一个没有多少文化的26岁的青年矿工;但是他带进教会有史以来直到今天,空前的威尔斯大复兴。在威尔斯大复兴中,一年之内共有十万人悔改得救,各阶层中都有人信主,包括赌徒,赛兔者,都来到基督面前。1909年时,某城已经没有人得救,因为这里的人全都得救了。 大复兴的影响深入整个社会:社会道德大大的改进,人们的的生活大大地改变。 酒吧和戏院一家一家地都倒闭了,酿酒业遭到重大的损失;在某地一个戏剧公司觉得必须离开那地,因全“世界”都在祷告,得到观众的盼望已是断绝; 积欠的很久的债务都偿清了; 偷来的东西都送归原主; 火车上,电车上,矿场里,到处都有祷告聚会; 马夫不再用“三字经”来骂马,以致马竟不懂得他们用新言语所发的口令。 青年人退还奖章和文凭,因为他是用不义的方法来得到的; 社会治安变好,很多地方的法官无案可审,律师也失业了,便组诗班去各地献诗; 国会议员脱离无聊的政治议题,省下的时间便去参加祷告会; 报纸没有暴行和八卦新闻可报导,改为报导各地复兴的消息; 店里所存的圣经都买尽了; 工人的工作产量,比数年中之产量更多; 政治的集会和球赛只能延期,因为议员和球员都参加这复兴大会。

折服教会,叫世人得救

威尔斯大复兴以前,许多虔诚圣徒热切地为威尔斯的复兴祷告。塞特·约书亚在某一周四晨间特会结束时祷告:“哦,主,折服我们!”(O Lord, Bend Us), 罗伯斯听到之后大为感动到聚会前门跪着大声祷告:“哦,主,折服我!”。之后罗伯斯(Evan Roberts)常祷告:“主阿,折服教会,好叫世人得救。”(Lord, bend the church to save the world.)。圣灵复兴的工作需要借着一班被压弯、被折服的人带进世人信主得救。 罗伯斯没有讲整篇道,也许只讲五句话,或者祷告几句。但会众都是又哭又跳。他们没有开会的时间和地点,无论在那里都可以聚会,无论甚么时候来,都可以有聚会,半夜可以,清晨也可以。几乎在每一个家庭里都有复兴会,都有祷告。看不出讲道人在那里,因为有时候一个人起来选一首诗让大家唱,有时候有人起来读几节圣经。 罗伯斯曾问会众,你最末一次向人赔不是,是在什么时候?他说,很久之前向人赔不是的人,是堕落的人;最近向人赔罪的人,是活在亮光中的人。基督徒生活的起于神的光照,与神越近,就越见亮光、也越谦卑、越知罪。

与宾路易师母的关系

宾路易师母(Mrs. Penn-Lewis)扮演了威尔斯大复兴的历史见证人的角色,从1904年11月,直到1908年12月,四年之久,宾路易师母每星期都在《信心的生活》(The Life of Faith)刊物上,报导威尔斯大复兴的情况。 宾路易师母有贵格会背景,习惯安静的聚会,但她见证在里面与他们是合一的。 罗伯斯和宾路易师母目睹极端灵恩派的起头,认为是邪灵的活动,与魂的潜势力,与鬼魔有关联。

崩溃

罗伯斯很快屈服于他的 严格的时间表的压力,在1906年,身体和情绪都崩溃了。他在英格兰,他在其赞助人宾路易师母的家中休养,并与她合著了《众圣徒的争战》(War On The Saints),出版于1913年,教导属灵争战的事。该书被他从前的同伴指责为异端。罗伯斯后来又批判了这本著作。这著作对中国的基督徒领袖倪柝声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晚年

1926年,罗伯斯回到威尔士,但是他在其余生,不再讲道,只是写作圣诗,以配合当时的信息。 伊凡·罗伯斯于1951年逝世,享年72岁。他安葬在南威尔士摩利亚小教堂后面的家族 plot。今日,有一根纪念圆柱用以纪念他对这次复兴的贡献。

著作

War On The Saints(《众圣徒的争战》),Diggory Press,ISBN 190536301X

参考来源

  1. [1],花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