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以色列最高法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以色列最高法院

图片来自krt

以色列的最高法院Beit HaMishpat HaElyonAl-Mahkamah al-‘Ulyā)是以色列法院系统中最高一级的法院,位于耶路撒冷以色列最高法院大厦由桃乐茜·罗斯柴尔德(英语:Dorothy Mathilde de Rothschild)捐赠。[1]

介绍

总统办公室外展览著桃乐茜写给当时总理希蒙·佩雷斯的信,信中桃乐茜表示她希望为最高法院捐赠一栋办公楼。

最高法院的司法管辖区包括整个以色列及西岸地区。最高法院的判决对所有下级法院有约束力。最高法院处理针对下级法院判决的上诉案件,也作为高等法院处理涉及政府行为是否合法的原讼案件。

最高法院曾经审理多宗涉及以巴冲突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权利及犹太人群体之间不同待遇的诉讼。此外,最高法院有权干预以色列国防军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最高法院大楼顶端有一金字塔,顶部有圆形的洞,象征著上帝之眼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