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人民英雄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民英雄
图片来自yesasia

人民英雄》为于1987年出品的香港电影,又名《银行风云》,尔冬升导演的第2部作品。[1]

本片是翻拍艾尔·帕西诺 1975年的电影《热天午后》。

曾获得第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梁朝伟)及最佳女配角奖(金燕玲)。

是影帝梁朝伟的第一座金像奖。而前一年刚刚因《英雄本色》登上金马影帝的狄龙也再度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剧情简介

青年阿细与歪仔因欠债而冒险抢银行,在行动时过分慌张而被困在银行里,遂劫持人质与警方对恃。不料通缉犯古向阳亦在银行内,他持枪控制了整个场面,要求警方配合他的逃亡条件。不料他的女友阿萍却不肯走…

设立背景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

获奖名单

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艾热提·马木提(维吾尔族)、申亮亮、麦贤得、张超“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2020年8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