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京斯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京斯敦(Kingston),牙买加首都, 也是牙买加首要的港口。京斯敦城是由英国人所建立的,主要目的是为作为运输甘蔗欧洲。这座大都市人口含近郊外地区的人数的话,约有100万人。它以其优美的天然海港而闻名,该海港由Palisadoes保护,Palisadoes是一个狭窄的半岛,已被开发为休闲度假胜地。

该城的贫穷地带有许多问题滋生,甚至常引起政治骚动。"这里也有许多观光客必访的景点,在街道的正中央,有座由犹太裔德国商人与牙买加籍女管家之子“乔治・史提贝”所建的达芳大宅;其它还有悼念牙买加有国民英雄地位的雷鬼音乐家“巴布・马利”的人像、展示有巴布・马利曾用过的遗物与照片的博物馆等景点,不只是喜欢音乐的人,也有许多一般观光客来访,挤满了人潮。"[1]

地理位置

是位于加勒比海牙买加岛东南方的海外,沿著岛屿的东南海岸蔓延,以蓝山山脉为后盾。

历史

京斯敦始建于1692年,当时用以取代遭地震破坏的罗亚尔港。1703年,皇家海港遭遇大火,促使居民们向金斯敦市迁移的风潮,1713年,金斯顿区成立。1872年又取代西班牙镇为牙买加首府。迭遭大火焚毁,1780年、1782年、1843年都有大火,最严重的一次发生于1882年的大火,连烧了4天4夜,1850年有霍乱流行,1907年1月14日大地震使得京斯敦毁损惨重,如国王大街的圣托马斯教堂始建于1699年之前,地震后进行了重建,使得京斯敦城有许多现代化的旅馆、银行与商业办公大厦。

直到1992年,政府拥有的铁路从金斯敦(Kingston)延伸到牙买加的14个教区中的大部分,全长超过210英里(340公里),直到1992年,由于缺乏资金和乘客使用率低而停止运营。仍有一些铁路线可用于运输铝土矿。[2]

经济

牙买加拥有自然资源,主要是铝土矿,并且拥有有利于农业和旅游业的理想气候。1940年代铝土矿的发现以及随后铝土矿-氧化铝工业的建立,使牙买加的经济从糖和香蕉转变了。

牙买加政府的经济政策鼓励在赚取或节省外汇,创造就业机会和使用当地原材料的地区进行外国投资。政府还向投资者提供各种激励措施。

知名人物

Devon Markes White,棒球选手

博尔特,短跑运动员

拉希姆·斯特林英格兰职业足球员,现效力英超俱乐部曼城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