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亨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亨比印度维查耶那加尔帝国最后的首都遗址[1]

中文名:亨比

国 家:印度维查耶那加尔帝国

隶 属:首都遗址

时 间:14至16世纪期间

基本介绍

14至16世纪期间,极其富有的王子们建造了宏伟的胜利城,建起了令人赞叹的德拉威庙宇和富丽堂皇的宫殿。1565年亨比被穆斯林攻占,抢掠达6个月之久,城市被洗劫一空,毁于一旦。

景点

亨比古迹是个令人神往的地方。13世纪,这里的市场上绫罗绸缎琳琅满目,光彩夺目的美钻、红宝石和祖母绿应有尽有。今天,当节日的夜晚维鲁帕克萨寺灯火通明的时候,遗留下来的露天货摊就成了狂欢的海洋。

王后浴室

走进古迹中,露天的王后浴室建有许多拱形走廊和突出的阳台,莲花喷泉中一度还喷涌着芬芳的水流,浴室四周一条护城河缓流而过。装饰着凹进拱门的两层的莲花状房屋,坐落在女人专用的围场内,是亨比遗址中极具魅力的地方。优雅迷人的女人为这里的过去平添了许多激情和灵感。浴室的不远处,是一座已残破不堪的?望塔,原先是由太监看管的,专供贵妇人观宴所用。拔地而起的维鲁帕克萨寺位于一条长700米的街道的西头,它曾是亨比著名的集市,在此附近有一座高6.7米的石塑。汉皮最令人称奇的当属维塔拉寺群,其中有56个柱子,能发出悦耳响声。传说主神毗瑟絮觉着住在这里太奢华了,竟重新回到他简陋的老家。寺群东部是远近闻名的石制战车,它还真的可以转动呢!在众多的神殿和庙宇之间,曾有一个中世纪的村庄,它至今仍是人们朝圣的地方。

维鲁帕克萨寺

用巨大的岩石修建而成的寺庙随处可见,但香火最旺的还是位于汉皮中心的维鲁帕克萨寺。维鲁帕克萨寺里供奉着破坏神湿婆,朝圣者们在通往寺群的长长的地道外集合,睡在薄薄的一层被褥上等待黎明的到来,圣人们则坐在寺庙的入口处。寺庙里面是一个巨大的露天广场,远处是一处圣地,当拂晓的阳光照在寺内的柱子和神殿里的佛龛时,黑夜便渐渐隐去。生命本身的神秘性在这里得到了确知,你会因微妙的、不可见的但确曾存在的力量点亮了心灯而深深感动。事实上,当朝圣者进行清晨的洗礼时,牧师们就着手接受他们白天的膜拜。任何一个持有怀疑态度的现代人都不得不重新审视他们所笃信的"不可即时感知的即不存在"的信念。

通巴德拉河

阳光照在奔流不息的通巴德拉河上,水中的巨石经历了万年的冲刷已变得光滑如玉。这里就像卡纳塔克邦德干高原炎热土地上的绿洲。在这片富饶的绿洲中有香蕉种植园和可可林;调皮的猴子爬上高大的棕榈树玩耍;平静的河水淙淙的流过山间。

当地节日

“昆梅拉节”是印度最盛大的朝圣节日,每12年内分别在恒河之畔的“赫尔德瓦尔”、锡布拉河畔的乌贾因、戈达瓦里河畔的纳西克和恒河与亚穆纳河交汇的安拉阿巴德举行一次。

“圣浴”是“昆梅拉节”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又称恒河圣水沐浴节。 相传,自古以来印度教徒一直视恒河水为圣水。他们认为,在圣水中沐浴,可以洁净身心。因此,在此节日期间,成千上万善男信女,扶老携幼来此拜佛、沐浴,以祈求神灵保佑。

美食小吃

印度人的主食是大米和面食。北方以小麦、玉米、豆类等为主,东部和南方沿海地区以大米居多,中部德干高原则以小米和杂粮为主。

由于各种宗教的不同禁忌,有些肉类在印度不能吃,渐渐地演化成了以素食为主的饮食体系。印度人除了牛肉不吃外,鸡肉和羊肉都是主要食物,因为牛在印度被供奉为神。

印度人还常以一种被称为“馕”(Naan)的面饼为主食。无论在高级餐馆还是在街头树阴下,时常可以看见印度人席地盘腿而坐,用手撕下一块馕,蘸上菜糊、汤汁以及用豌豆、绿豆等各类豆制品熬成的豆汤,津津有味地吃着。还有一些食物把饼与土豆结合起来。如Masala dosa,一种薄脆的卷饼,饼里卷了土豆等什锦蔬菜。Malai Koft,是炸土豆泥配饼。还有一种用面皮包的土豆泥,将其馅成粽子的形状,然后下锅炸。其次,手抓饭也是人们十分喜爱的食物。每个人吃时用右手将饭菜反复搅拌和匀,然后用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将饭菜撮起送入口中。不过,手抓饭只限于自己家里或非正式场合,在上档次的餐馆用餐或出席正式场合,印度人依然使用刀叉作为餐具。

饮料方面,印度有一种流行很广的奶茶,叫Chai。因为是热饮,特别适合在寒冷潮湿的早晨,喝上一杯,感觉很好。拉昔(Lassi)是一种酸奶,分为普通酸奶、果料酸奶(香蕉、芒果等)。建议游客多喝酸奶,甚至在肠胃不适时也可以喝。酒类饮料在印度不容易得到。虽然印度有啤酒厂,也有自己的威士忌,可是在一般商店里和餐馆里买不到啤酒,可能是店主担心不同禁忌的人忌讳。通常在游客常去的餐馆里,可以提出要求,餐馆的人会出去代买回来,啤酒比较贵,最常见的品牌King fisher,需80卢比一瓶。

总体来说,印度菜的一大特点就是糊状菜居多,而且还加以各种色素,因此常有黄的汤,绿的糊,红的泥。如果没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是很难习惯的。此外,无论在家庭还是餐馆,印度人认为生水是最好的饮料(建议最好煮沸),餐桌上总会有一杯凉水。印度饮食的卫生状况不太好,来此旅游的游客大部分都有肠胃不适的症状。所以,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注意饮食卫生是必要的。

印度主要事食物列表: Dal:是主要的素食菜之一,由几种大豆混合香料,经长时间熬制而成。 Tandoori:印度式的烘烤。 Lassi:印度酸奶。 印度甜品:香浓甜滑,非常值得品尝。 Chutney:印度小蘸料,微酸中带点薄荷的香味。

餐馆推荐: BUKHARA:MAURYA SHERATON HOTEL&TOWERS, NEW DELHI 特色:以烧烤及一种经过14小时熬制的DAL见长。 电话:26112233 CHOR BAZAAR 特色:以印度北部和Kashmir地区部菜式为主,其餐厅装修风格独特,全部是由二手市场淘来的老爷车,古董床、古董家俱作为装饰,餐厅里飘荡着印度香。 LMB(Laxmi Mishthan Bhanbar) 特色:Jaipur的百年老店,这里的NANA特别新鲜,以素食为主,还能供应中餐。

交通信息

印度的公路、铁路交通比较发达,在发展中国家中也算得上是名列前茅。公路主要分国家公路、邦级公路和边境公路三种,把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型城市连为一体,形成一个巨大的公路网。印度空中航线现也连通世界五大洲,在发展中国家也是位居前列。 火车

印度的铁路网基础很好,也很普遍,很久以前就达到了64,000公里,比中国的铁路总里程长。基础设施比较齐备,铁路系统的建筑物都比周边的建筑好,大多是红墙白窗的欧式建筑。但印度铁路系统的硬件设施不高,很多线路采用的是人工道岔和机械信号(扬旗)。

火车有很多等级,Superfast, Fast, Express, Passenger。等级不同票价不同,车体的新旧也不同。原则上,选择车次以时间优先,但是也应该尽量避免Passenger,这种普客又挤又慢,车厢十分破旧。

车站内有按车票等级分类的候车室、食堂,还有女性专用候车室(Lady's waiting room)。候车室里面有厕所和洗澡间。虽然车站内外人山人海,但是分类的候车室里却很清静,人们都在自觉地遵守着分类制度。

车票也分为很多级别。有2nd Class Chair(硬座);2nd Class Sleeper(硬卧);2nd A/C( 空调硬卧),和1st A/C(空调软卧)等。2nd Class Sleeper比较经济,由于不配备卧具,舒适度较差,尤其是冬季的夜间寒冷难耐,多数是印度国内旅客乘坐。空调车舒适度好,价格可能是2nd Class Sleeper的2-3倍左右,车上提供饮料和餐食,通常是印度富裕人士和外国游客乘坐。

火车售票分为售票处(BOOKING OFFICE)和预售处(RESERVATION OFFICE),一些大站(如新德里)有专门的外国人售票处(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可是有的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不售票,只提供咨询和休息,买车票去RESERVATION OFFICE,比如焦特普。有的车站有外国人售票窗口,比如瓦拉纳西。在外国人售票处或窗口买票,可以避免普通窗口的拥挤,但要支付美元或提供换汇证明。在不通火车的旅游城市,比如卡久拉霍,有联网的火车票预售处。很多宾馆提供代购火车票服务,一般收手续费50卢比/张。

在火车上要注意保管自己的行李,人们都用链锁把行李锁在车上。特别要注意鞋子,虽然很多印度人不穿鞋或只穿拖鞋,但是你的旅游鞋或是登山鞋,还是有可能成为猎物。所以夜间入睡后,把鞋子保管好。

长途汽车

印度的公路路况都比较差,尤其是跨越邦际的道路,所以汽车应该是火车的辅助交通手段。只有不通火车的地方,比如卡久拉霍,才考虑乘坐汽车。但火车经常晚点,要有心理准备。此外,有些看上去很豪华的旅游大客车,实际是比较破旧的客车。长途车也对号入座,发车通常比较准时,有的城市间一天只有一班车,所以一定要事先了解发车时间,宾馆通常很愿意提供这方面的信息。即使相邻城市间的长途汽车,行驶时间至少也要5-6小时,所以经常跨越吃饭时间。汽车司机通常会在比较大一点的镇子稍事停顿,路边有小食摊,如果担心卫生状况,可以事先准备一些食物。

公共汽车

在城市,大部分人出行是依赖公共汽车。印度的公共汽车有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车门不关,只要车速慢下来,乘客可以随时上下。即使到了站,公共汽车经常只是放慢了行驶速度,乘客往往是在汽车的滑行中上下车。遇有乘客太多时,车厢内挤不下,人们就会爬到车顶上去。火车、公共汽车的车顶上可以载人,这也是印度常见的现象。

机动三轮/人力三轮/出租车

这三种车的车身上都标有TAXI的字样。大城市都有出租车,中小城市里就只有机动(Auto rickshaw)或人力(Cycle rickshaw)的三轮车。这些是室内的主要交通工具。除此以外,在新德里也有马车。

三轮车的车费可以讨价还价,开价会比较高,可以先向宾馆的人打听一下大致的费用,做好还价的准备。当竞争激烈的时候,有的车夫可能会开个比常规价还低的价格,但到了目的地之后,向你索要常规价格,一般不会索要超出常规的价格。火车站的三轮车夫可能会像你介绍宾馆、客栈等,但绝对不可听信他们的话。有时车费砍价太狠时,他们在路上会带你逛商店,要你买东西,从中拿取回扣。

小结

亨比的盛世终结了450年后,从林立的建筑物我们依稀可以看出这个村庄的古代传统。今天村民们依然延续着古老淡泊的生活方式,并从中 获益良多。猴子爬到屋顶嬉戏吵闹;神圣的黄牛在乡间小道上漫步;当地的食物可以做成适合西方口味的佳肴;菠萝、香蕉和发泡的凝乳被配制成可口的饮料;小路被饭店里热情好客的老板娘和女儿们打扫得一尘不染--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印度南部清洁宁静生活的代表。对于欧洲游客来讲,这里岂不是品位异域文化和情调的上乘之选?

视频

这里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印度亨比遗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