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比印度維查耶那加爾帝國最後的首都遺址[1]

中文名:亨比

國 家:印度維查耶那加爾帝國

隸 屬:首都遺址

時 間:14至16世紀期間

基本介紹

14至16世紀期間,極其富有的王子們建造了宏偉的勝利城,建起了令人讚嘆的德拉威廟宇和富麗堂皇的宮殿。1565年亨比被穆斯林攻占,搶掠達6個月之久,城市被洗劫一空,毀於一旦。

景點

亨比古蹟是個令人神往的地方。13世紀,這裡的市場上綾羅綢緞琳琅滿目,光彩奪目的美鑽、紅寶石和祖母綠應有盡有。今天,當節日的夜晚維魯帕克薩寺燈火通明的時候,遺留下來的露天貨攤就成了狂歡的海洋。

王后浴室

走進古蹟中,露天的王后浴室建有許多拱形走廊和突出的陽台,蓮花噴泉中一度還噴涌着芬芳的水流,浴室四周一條護城河緩流而過。裝飾着凹進拱門的兩層的蓮花狀房屋,坐落在女人專用的圍場內,是亨比遺址中極具魅力的地方。優雅迷人的女人為這裡的過去平添了許多激情和靈感。浴室的不遠處,是一座已殘破不堪的?望塔,原先是由太監看管的,專供貴婦人觀宴所用。拔地而起的維魯帕克薩寺位於一條長700米的街道的西頭,它曾是亨比著名的集市,在此附近有一座高6.7米的石塑。漢皮最令人稱奇的當屬維塔拉寺群,其中有56個柱子,能發出悅耳響聲。傳說主神毗瑟絮覺着住在這裡太奢華了,竟重新回到他簡陋的老家。寺群東部是遠近聞名的石制戰車,它還真的可以轉動呢!在眾多的神殿和廟宇之間,曾有一個中世紀的村莊,它至今仍是人們朝聖的地方。

維魯帕克薩寺

用巨大的岩石修建而成的寺廟隨處可見,但香火最旺的還是位於漢皮中心的維魯帕克薩寺。維魯帕克薩寺里供奉着破壞神濕婆,朝聖者們在通往寺群的長長的地道外集合,睡在薄薄的一層被褥上等待黎明的到來,聖人們則坐在寺廟的入口處。寺廟裡面是一個巨大的露天廣場,遠處是一處聖地,當拂曉的陽光照在寺內的柱子和神殿裡的佛龕時,黑夜便漸漸隱去。生命本身的神秘性在這裡得到了確知,你會因微妙的、不可見的但確曾存在的力量點亮了心燈而深深感動。事實上,當朝聖者進行清晨的洗禮時,牧師們就着手接受他們白天的膜拜。任何一個持有懷疑態度的現代人都不得不重新審視他們所篤信的"不可即時感知的即不存在"的信念。

通巴德拉河

陽光照在奔流不息的通巴德拉河上,水中的巨石經歷了萬年的沖刷已變得光滑如玉。這裡就像卡納塔克邦德干高原炎熱土地上的綠洲。在這片富饒的綠洲中有香蕉種植園和可可林;調皮的猴子爬上高大的棕櫚樹玩耍;平靜的河水淙淙的流過山間。

當地節日

「昆梅拉節」是印度最盛大的朝聖節日,每12年內分別在恆河之畔的「赫爾德瓦爾」、錫布拉河畔的烏賈因、戈達瓦里河畔的納西克和恆河與亞穆納河交匯的安拉阿巴德舉行一次。

「聖浴」是「昆梅拉節」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又稱恆河聖水沐浴節。 相傳,自古以來印度教徒一直視恆河水為聖水。他們認為,在聖水中沐浴,可以潔淨身心。因此,在此節日期間,成千上萬善男信女,扶老攜幼來此拜佛、沐浴,以祈求神靈保佑。

美食小吃

印度人的主食是大米和麵食。北方以小麥、玉米、豆類等為主,東部和南方沿海地區以大米居多,中部德干高原則以小米和雜糧為主。

由於各種宗教的不同禁忌,有些肉類在印度不能吃,漸漸地演化成了以素食為主的飲食體系。印度人除了牛肉不吃外,雞肉和羊肉都是主要食物,因為牛在印度被供奉為神。

印度人還常以一種被稱為「饢」(Naan)的麵餅為主食。無論在高級餐館還是在街頭樹陰下,時常可以看見印度人席地盤腿而坐,用手撕下一塊饢,蘸上菜糊、湯汁以及用豌豆、綠豆等各類豆製品熬成的豆湯,津津有味地吃着。還有一些食物把餅與土豆結合起來。如Masala dosa,一種薄脆的卷餅,餅里卷了土豆等什錦蔬菜。Malai Koft,是炸土豆泥配餅。還有一種用麵皮包的土豆泥,將其餡成粽子的形狀,然後下鍋炸。其次,手抓飯也是人們十分喜愛的食物。每個人吃時用右手將飯菜反覆攪拌和勻,然後用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將飯菜撮起送入口中。不過,手抓飯只限於自己家裡或非正式場合,在上檔次的餐館用餐或出席正式場合,印度人依然使用刀叉作為餐具。

飲料方面,印度有一種流行很廣的奶茶,叫Chai。因為是熱飲,特別適合在寒冷潮濕的早晨,喝上一杯,感覺很好。拉昔(Lassi)是一種酸奶,分為普通酸奶、果料酸奶(香蕉、芒果等)。建議遊客多喝酸奶,甚至在腸胃不適時也可以喝。酒類飲料在印度不容易得到。雖然印度有啤酒廠,也有自己的威士忌,可是在一般商店裡和餐館裡買不到啤酒,可能是店主擔心不同禁忌的人忌諱。通常在遊客常去的餐館裡,可以提出要求,餐館的人會出去代買回來,啤酒比較貴,最常見的品牌King fisher,需80盧比一瓶。

總體來說,印度菜的一大特點就是糊狀菜居多,而且還加以各種色素,因此常有黃的湯,綠的糊,紅的泥。如果沒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是很難習慣的。此外,無論在家庭還是餐館,印度人認為生水是最好的飲料(建議最好煮沸),餐桌上總會有一杯涼水。印度飲食的衛生狀況不太好,來此旅遊的遊客大部分都有腸胃不適的症狀。所以,由於個人體質不同,注意飲食衛生是必要的。

印度主要事食物列表: Dal:是主要的素食菜之一,由幾種大豆混合香料,經長時間熬製而成。 Tandoori:印度式的烘烤。 Lassi:印度酸奶。 印度甜品:香濃甜滑,非常值得品嘗。 Chutney:印度小蘸料,微酸中帶點薄荷的香味。

餐館推薦: BUKHARA:MAURYA SHERATON HOTEL&TOWERS, NEW DELHI 特色:以燒烤及一種經過14小時熬製的DAL見長。 電話:26112233 CHOR BAZAAR 特色:以印度北部和Kashmir地區部菜式為主,其餐廳裝修風格獨特,全部是由二手市場淘來的老爺車,古董床、古董家俱作為裝飾,餐廳里飄蕩着印度香。 LMB(Laxmi Mishthan Bhanbar) 特色:Jaipur的百年老店,這裡的NANA特別新鮮,以素食為主,還能供應中餐。

交通信息

印度的公路、鐵路交通比較發達,在發展中國家中也算得上是名列前茅。公路主要分國家公路、邦級公路和邊境公路三種,把全國各地的大中小型城市連為一體,形成一個巨大的公路網。印度空中航線現也連通世界五大洲,在發展中國家也是位居前列。 火車

印度的鐵路網基礎很好,也很普遍,很久以前就達到了64,000公里,比中國的鐵路總里程長。基礎設施比較齊備,鐵路系統的建築物都比周邊的建築好,大多是紅牆白窗的歐式建築。但印度鐵路系統的硬件設施不高,很多線路採用的是人工道岔和機械信號(揚旗)。

火車有很多等級,Superfast, Fast, Express, Passenger。等級不同票價不同,車體的新舊也不同。原則上,選擇車次以時間優先,但是也應該儘量避免Passenger,這種普客又擠又慢,車廂十分破舊。

車站內有按車票等級分類的候車室、食堂,還有女性專用候車室(Lady's waiting room)。候車室裡面有廁所和洗澡間。雖然車站內外人山人海,但是分類的候車室里卻很清靜,人們都在自覺地遵守着分類制度。

車票也分為很多級別。有2nd Class Chair(硬座);2nd Class Sleeper(硬臥);2nd A/C( 空調硬臥),和1st A/C(空調軟臥)等。2nd Class Sleeper比較經濟,由於不配備臥具,舒適度較差,尤其是冬季的夜間寒冷難耐,多數是印度國內旅客乘坐。空調車舒適度好,價格可能是2nd Class Sleeper的2-3倍左右,車上提供飲料和餐食,通常是印度富裕人士和外國遊客乘坐。

火車售票分為售票處(BOOKING OFFICE)和預售處(RESERVATION OFFICE),一些大站(如新德里)有專門的外國人售票處(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可是有的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不售票,只提供諮詢和休息,買車票去RESERVATION OFFICE,比如焦特普。有的車站有外國人售票窗口,比如瓦拉納西。在外國人售票處或窗口買票,可以避免普通窗口的擁擠,但要支付美元或提供換匯證明。在不通火車的旅遊城市,比如卡久拉霍,有聯網的火車票預售處。很多賓館提供代購火車票服務,一般收手續費50盧比/張。

在火車上要注意保管自己的行李,人們都用鏈鎖把行李鎖在車上。特別要注意鞋子,雖然很多印度人不穿鞋或只穿拖鞋,但是你的旅遊鞋或是登山鞋,還是有可能成為獵物。所以夜間入睡後,把鞋子保管好。

長途汽車

印度的公路路況都比較差,尤其是跨越邦際的道路,所以汽車應該是火車的輔助交通手段。只有不通火車的地方,比如卡久拉霍,才考慮乘坐汽車。但火車經常晚點,要有心理準備。此外,有些看上去很豪華的旅遊大客車,實際是比較破舊的客車。長途車也對號入座,發車通常比較準時,有的城市間一天只有一班車,所以一定要事先了解發車時間,賓館通常很願意提供這方面的信息。即使相鄰城市間的長途汽車,行駛時間至少也要5-6小時,所以經常跨越吃飯時間。汽車司機通常會在比較大一點的鎮子稍事停頓,路邊有小食攤,如果擔心衛生狀況,可以事先準備一些食物。

公共汽車

在城市,大部分人出行是依賴公共汽車。印度的公共汽車有一個十分有趣的現象,那就是車門不關,只要車速慢下來,乘客可以隨時上下。即使到了站,公共汽車經常只是放慢了行駛速度,乘客往往是在汽車的滑行中上下車。遇有乘客太多時,車廂內擠不下,人們就會爬到車頂上去。火車、公共汽車的車頂上可以載人,這也是印度常見的現象。

機動三輪/人力三輪/出租車

這三種車的車身上都標有TAXI的字樣。大城市都有出租車,中小城市裡就只有機動(Auto rickshaw)或人力(Cycle rickshaw)的三輪車。這些是室內的主要交通工具。除此以外,在新德里也有馬車。

三輪車的車費可以討價還價,開價會比較高,可以先向賓館的人打聽一下大致的費用,做好還價的準備。當競爭激烈的時候,有的車夫可能會開個比常規價還低的價格,但到了目的地之後,向你索要常規價格,一般不會索要超出常規的價格。火車站的三輪車夫可能會像你介紹賓館、客棧等,但絕對不可聽信他們的話。有時車費砍價太狠時,他們在路上會帶你逛商店,要你買東西,從中拿取回扣。

小結

亨比的盛世終結了450年後,從林立的建築物我們依稀可以看出這個村莊的古代傳統。今天村民們依然延續着古老淡泊的生活方式,並從中 獲益良多。猴子爬到屋頂嬉戲吵鬧;神聖的黃牛在鄉間小道上漫步;當地的食物可以做成適合西方口味的佳肴;菠蘿、香蕉和發泡的凝乳被配製成可口的飲料;小路被飯店裡熱情好客的老闆娘和女兒們打掃得一塵不染--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印度南部清潔寧靜生活的代表。對於歐洲遊客來講,這裡豈不是品位異域文化和情調的上乘之選?

視頻

這裡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印度亨比遺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