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卡伯特·洛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亨利·卡伯特·洛奇

圖片來自u-s-history

出生    1850年5月12日

逝世    1924年11月9日(74歲)

母校    哈佛大學

政黨    共和黨

知名於   歷史學家

曾擔任   聯邦參議員

亨利·卡伯特·洛奇英语:Henry Cabot Lodge,1850年5月12日-1924年11月9日),美国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历史学家,共和党党员。生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显赫家族,是美国政治领袖,在美西战争以后的30年里对美国外交有深刻影响力,在这段时间里,很少有他不支持的条约的能在参议员通过的,伍德罗·威尔逊总统加入国际联盟的倡议就是被他否决的。

生平

1871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872年從哈佛大学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1874年获得法学学士,1876年成为哈佛第一个政治学博士,之后在哈佛教授美国历史。他的学术声望建立在1877年的《乔治·卡波特的生平和书信》一书中,该书主要讲他祖父身为联邦党的一生。 自1896年他一直是参议员外交委员会成员,由于娶了海军少将戴维斯的女儿安娜为妻,他自动成为海军战略家阿尔弗雷德·赛耶·马汉(Alfred Thayer Mahan)的门徒,洛奇和他的朋友西奥多·罗斯福都同意马汉的主张,相信军事力量在未来的国际事务方面将扮演决定性因素,他们确信建立一支大规模的海军舰队,并在 加勒比海和太平洋成为主要力量,将是保障美国本土安全不可缺少的。他们也和马汉一样承认英、美间的合作可维持世界秩序,洛奇支持美国对西班牙宣战,已经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等军事行动。 他是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总统多年的朋友与心腹,担任过首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非官方)。洛奇以其外交立场而知名,尤其是1919年他与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总统在凡尔赛条约上的争执。1919年6月威尔逊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后,11月参议院否认了威尔逊总统的签字决定。在之后参议院为重新通过凡尔赛条约所作的努力中,洛奇坚持要求保留国会的宣战权,但威尔逊总统拒绝了洛奇为有保留地通过凡尔赛条约而提出的"保留议案”。最终参议院否决了凡尔赛和约,美国也没有加入国际联盟[1]

1919年,伍德罗·威尔逊总统将凡尔赛条约国际联盟条约交付参议员请求批准。当时担任共和党参议员外交委员会主席的洛奇,反对国际联盟条约内要求保障彼此独立自主的普遍性要求。他主张只有在涉及某一国家重大利益的状况下,才会接受上述国际义务。洛奇支持建立英美同盟来限制法国在一战后的霸权。

洛奇使大多数参议员相信,美国将不会接受在国际联盟中所规定的任何普遍义务,但威尔逊总统在这一点上始终未能让步。最后,联邦参议员否决了美国参加国际联盟的要求。

洛奇的孙子小亨利·卡伯特·洛奇后来亦为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并在196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担任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他的另一个孙子约翰·戴维斯·洛奇John Davis Lodge则曾任康涅狄格州州长以及联邦众议员。

1924年,於马萨诸塞州剑桥逝世。

視頻

Interview with Henry Cabot Lodge about Vietnam war (1979)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