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亚热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亚热带( subtropical ),又称副热带,是地球上的一种气候地带。一般亚热带位于温带靠近热带的地区(大约23.5°N~40°N、23.5°S~40°S之间)。亚热带的气候特点是其夏季与热带相似,有时亚热带地区的夏天比热带地区更热更高温;但冬季受大陆高压影响,气温明显比热带寒冷。最冷月均温在摄氏0度到18度之间。

次级分区

南亚热带中亚热带北亚热带

气候

气候型

副热带季风气候副热带夏干气候(地中海型气候)副热带湿润气候副热带干旱半干旱气候

天气系统

活动于本带的天气系统有热带气旋锋面气旋季风槽副热带高压西风带

土壤

本区土壤偏酸性分布着大范围的红壤黄土。本区土壤由于受雨水淋溶和常年的微生物分解,大部分地区相对其他地区土壤贫瘠。

植被

该地区植被特点是根系广大,不论是在湿润地区或是干旱地区。主要植被类型有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亚热带常绿硬叶林沙漠植被.[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