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简称:九展或展贸;英语:Kowloonbay International Trade & Exhibition Centre;缩写:KITEC),前称香港国际展贸中心(英语:Hongkong International Trade & Exhibition Centre;缩写:HITEC),位于香港九龙湾展贸径一号,于1995年启用,是香港一所举行展览及会议场地,为合和实业之投资物业。中心内设有陈列办公室和活动场地租用设施,可用作不同类型的商务活动及宴会,亦设有购物中心EMax及其他服务设备。中心总楼面面积为176万平方呎(163,702平方米),用途广泛,为办公室租户及活动筹办者提供服务,为2009年东亚运动会赛场之一[1]

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位于工业区西垂,邻近启德发展区,目前交通不甚发达,不过有穿梭巴士往返中心正门和港铁九龙湾站,车程约5至10分钟。

2006年,合和实业宣布翻新国际展贸中心的商场部分,并将之命名为EMax[2]

历史

2006年10月10日,合和实业为配合东九龙未来人口增长及迅速发展,计划将位于九龙湾的香港国际展贸中心发展成为一个集会议、展览、演唱活动及娱乐美食及主题购物中心,即现时的E-Max。

2016年,合和实业耗资1.5亿港元将其中3层打造成九展名店仓E-Max WearHouse,涉约30万方呎,其中第一期已于同年11月开幕,第二期于2018年开业。当中包括已结业多年的欢乐天地回归。

简介

商场占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一共8层,包括B3、B1、地下至5楼及13楼,楼面面积共80万平方呎。B1及B3约25万呎楼面为名车城,地下至4楼商铺类别包括零售、食肆、娱乐及摄影,4楼部分楼面及5楼全层为“家居中心”,13楼为酒楼。商场每层楼面面积达12万至23万平方呎,商场由国际商业室内设计公司凯达环球有限公司设计,设有12部全新扶手电梯及观光电梯,部分面积打通成为中庭。

2007年4月19日,商场举行开幕仪式,商场引入12部两轮行走的电动代步车,作为顾客服务设备。

人流

曾几何时,E-Max出租率极低,部分租出之商店也是以临时租约租出,而这些商店装潢十分简单;由于位处九龙湾工业区边缘,并远离九龙湾港铁站,加上区内大型商场的竞争(主要为较便利的德福广场及同样偏远,亦是工业区边缘的MegaBox),导致商场人流甚少,主要是在国际展贸中心陈列办公室工作的员工、清洁工人和保安员,及在与E-Max有行人天桥连接之机电工程署总部上班之职员。此外,汇星不时租予团体举办活动,如明星演唱会、部分专业团体(如ACCA)的专业试、大型连锁补习社、模拟试等,亦能为商场不定期提供人流。 至2016年后,有麦当劳及畅货中心等租户,令普罗阶层的顾客也能光顾商场,不再只是该厦租户及职工光顾的地方。

汇星

综合表演场馆“汇星”,耗资1.3亿兴建,在2007年11月9日启用,场馆占地3万方呎,采长方形及无柱式设计,楼底高50呎,楼顶共设35个吊点,座位更可因应不同节目内容而作出变动,最多可容纳3600名观众或170围酒席,多角度舞台设计包括中央舞台、三边舞台等。除演唱会外,场馆亦可在一日内改装举办电影首映礼、展览、会议宴会、体育及学术活动等。后台另设贵宾房、更衣室及两间排练室。林忆莲为首位在E-Max举行演唱会的歌手。

视频

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 相关视频

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活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