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乔振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Four讨论 | 贡献2019年1月12日 (六) 10:44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乔振宇(1978年11月1日),中国大陆演员,因出演《浣花洗剑录》中方宝玉一角而走红,成为当红小生。

乔振宇

演艺经历

2000年,与洪金宝、樊少皇、梁铮合作主演古装武侠电影《龙腾虎跃》,在片中饰演乔雄的儿子乔振宇,与方子哥饰演一对父子,这是他的首部电影作品,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2001年,与徐露、夏雨、梁小冰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残剑震江湖》(又名《行行出状元》),在剧中饰演天资聪颖、心地善良的男主角许三元;同年,与陆毅、梅婷、佟大为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剧《海洋馆的约会》

2002年,与董璇、孙耀威、任晶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雪花女神龙》,在剧中饰演绰号“赛华佗”、外貌清瘦俊秀且医术高明的欧阳明日。

2003年,出演张健伟执导的古装喜剧《新五女拜寿》,在剧中饰演与玲珑日久生情的男主角云天浩;同年,出演舒钢、徐宏辉执导的青春校园偶像剧《男生女生》。

2004年,出演李惠民执导的古装武侠剧《无忧公主》,在剧中饰演与女主角无忧公主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常孟;同年,出演王小康执导的商战情感剧《站在你背后》,在剧中饰演长相帅气、心地善良的男主角李成康。

2005年,与陆毅、赵薇、李威合作主演青春爱情偶像剧《车神》,在剧中饰演阴险狡诈、攻于心计的富家公子刘云松。

2006年,与舒畅、崔林合作主演青春励志偶像剧《爱在来时》,在剧中饰演羁傲不驯、性情张扬的富家公子哥陈翔宇;同年,出演于敏执导的古装武侠剧《鹿鼎记》,在剧中饰演延平郡王郑克塽。

2007年,与谢霆锋、钟欣潼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浣花洗剑录》,在剧中饰演生性开朗、聪明伶俐且坦率真诚的方宝玉。

2008年,与郑少秋、刘德凯、周丽淇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书剑恩仇录》。

2010年,与刘佩琦、徐翠翠、范雷合作主演都市轻喜剧《不能没有家》,在剧中饰演为人正直且爱岗敬业的丹东某派出所二级警司霍雷,这是他首次在影视作品中尝试警察的角色。

2011年,与蒋梦婕、甘婷婷、罗晋合作主演民国爱情悬疑剧《被遗弃的秘密》。

2012年,与刘恺威、颖儿合作主演古装玄幻剧《画皮之真爱无悔》,在剧中饰演万古族二王子郑吉。

2013年1月,获得“精品消费报三周年庆典”年度风尚全能艺人奖;同年,与杨幂、李易峰、郑爽合作主演古装玄幻剧《古剑奇谭》,在剧中饰演温文尔雅且精通音律的青玉坛丹芷长老欧阳少恭。

2017年,与欧豪、海铃合作主演古装科幻剧《天意之秦天宝鉴》,在剧中特别出演秦始皇嬴政。


公益活动

  •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形象大使
  • “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行动”爱心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