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乔于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乔于庭
出生 3月16日
北京-东城区
国籍 中国
别名 乔红
民族 汉族
职业 影视演员
知名作品 《钱多多嫁人记》
《小夫妻时代》
《我叫王土地等》

乔于庭,中国内地女演员。出生于北京东城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1] 1993年,首次参加电视剧《我爱我家》;同年参演电视剧《海马歌舞厅》,之后出国修学深造。2010年参演湖南卫视热播电视剧《钱多多嫁人记》,饰演朴海镇的母亲马玲。 2011年出演电视剧《宝贝计划》,饰演路琳。 [2] 2014年出演电视剧《苏东坡断案》,饰演苏轼妻子。2015年出演电视剧《煮妇神探》,饰演贾乃亮的母亲杜丽莎。2018年参演的偶像剧《我站在桥上看风景》登陆湖南卫视。[3] 2020年主演的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登录湖南卫视金鹰剧场。

演艺经历

1993年,参演电视剧《我爱我家》、《海马歌舞厅》正式进入演艺圈。《我爱我家》热播之后,剧中饰演的梁天的女朋友,更被观众熟知。

1994年,乔红事业正在上升期的时候,乔红选择了远赴美留学的海外生活。回国后在同学江珊等人的鼓励下,乔红继续演艺之路。[4]

2007年,乔红与郭晓冬共同出演电视剧《谁懂我的心》饰演性格耿直的李英;同年出演电视剧《神探狄仁杰2》饰演肖清芳;《神探狄仁杰3》饰演李紫君。

2008年,乔红与江珊共同出演电视剧《一颗颗眼泪都是爱》,饰演大气温婉的柳如眉。

2009年,乔红出演电视剧《单亲妈妈》,饰演热心可爱的大姐姐杨帆;

2009年,与王志飞共同出演电视剧《政协主席》,饰演赵影[5]

2010年,乔红出演电视剧《施公案》,饰演精明能干的大福晋[6] ;同年乔红与林永健共同出演电视剧《我叫王土地》,饰演善解人意的黄夫人[7]

2011年,乔红与朴海镇共同出演湖南卫视热播剧《钱多多嫁人记》,饰演洋气辣妈马玲;

2011年,先后出演电视剧《小夫妻时代》,饰演都市女强人冯婧;电视剧《宝贝计划》,饰演都市高级金领路琳。

2012年,乔红出演电视剧《隐婚日记》,饰演美女总裁赵美兰;同年与李晨霍思燕共同出演电视剧《草帽警察》[8]

2013年,乔红与刘恺威共同出演电视剧《一念向北》,饰演气质优雅的沈夫人。

2014年,参演电视剧《孙老倔的幸福》,饰演于慧;同年与张子健共同出演电视剧《苏东坡断案》,饰演苏轼妻子王弗。

2015年,出演电视剧《煮妇神探》,再次出演星妈剧中饰演贾乃亮的母亲杜丽莎。

2016年,2月主演的古装玄幻电视《青丘狐传说》登陆湖南卫视,剧中饰演狐族长老。

2017年8月,参演的电视剧《盲约》播出,剧中饰演“中国好闺蜜”汪萍,主演陆毅蒋欣

2017年,参演电视剧《大叔与少年》、《迷途》等电视剧,一步一脚印继续着自己的演员之路。

2018年,1月演员乔红正式改名为乔于庭。3月参演的偶像剧《我站在桥上看风景》登陆湖南卫视,饰演时尚辣妈苏珊。

2019年,乔于庭参演的电视剧《我要和你在一起》登录江苏卫视,饰演化妆品敌国女企业家祁芸,剧中完美的驾驭祁芸一角,素有“最美星妈”之称的乔于庭贵气十足成为本剧一大亮点。[9]

2019年8月,与汪卓成合作,参演电视剧《舌尖上的心跳》,主演汪卓成。

2019年,参演的电视剧《庆余年》播出,剧中饰演宁才人 。

2020年1月5日,出演的都市情感剧《还没爱够》播出 ,主演韩庚王晓晨

2020年主演的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登录湖南卫视金鹰剧场,剧中饰演郭秋香。

人物写真

人物评价

乔红因出演湖南卫视热播剧《钱多多嫁人记》剧中饰演韩国偶像朴海镇的母亲马玲,因其气质的优雅高贵开始被媒体和观众冠以“星妈”的称号(腾讯娱乐评)。 [10]

乔红对于传统和时尚两种迥然不同的人物都能够精准拿捏在《后生可畏》中演绎了一个精明的女人,完全颠覆了她以往“麻辣星妈”的完美形象。(新华网评)。

腾讯视频

《婚姻遇险记》花絮:穷小伙爱上老阿姨,拼命赚钱养家,谁知阿姨家竟是顶级豪门!

《我要和你在一起》祁芸看到照片不淡定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