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於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於庭
出生 3月16日
北京-東城區
國籍 中國
別名 喬紅
民族 漢族
職業 影視演員
知名作品 《錢多多嫁人記》
《小夫妻時代》
《我叫王土地等》

喬於庭,中國內地女演員。出生於北京東城區,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1] 1993年,首次參加電視劇《我愛我家》;同年參演電視劇《海馬歌舞廳》,之後出國修學深造。2010年參演湖南衛視熱播電視劇《錢多多嫁人記》,飾演朴海鎮的母親馬玲。 2011年出演電視劇《寶貝計劃》,飾演路琳。 [2] 2014年出演電視劇《蘇東坡斷案》,飾演蘇軾妻子。2015年出演電視劇《煮婦神探》,飾演賈乃亮的母親杜麗莎。2018年參演的偶像劇《我站在橋上看風景》登陸湖南衛視。[3] 2020年主演的電視劇《綠水青山帶笑顏》登錄湖南衛視金鷹劇場。

演藝經歷

1993年,參演電視劇《我愛我家》、《海馬歌舞廳》正式進入演藝圈。《我愛我家》熱播之後,劇中飾演的梁天的女朋友,更被觀眾熟知。

1994年,喬紅事業正在上升期的時候,喬紅選擇了遠赴美留學的海外生活。回國後在同學江珊等人的鼓勵下,喬紅繼續演藝之路。[4]

2007年,喬紅與郭曉冬共同出演電視劇《誰懂我的心》飾演性格耿直的李英;同年出演電視劇《神探狄仁傑2》飾演肖清芳;《神探狄仁傑3》飾演李紫君。

2008年,喬紅與江珊共同出演電視劇《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飾演大氣溫婉的柳如眉。

2009年,喬紅出演電視劇《單親媽媽》,飾演熱心可愛的大姐姐楊帆;

2009年,與王志飛共同出演電視劇《政協主席》,飾演趙影[5]

2010年,喬紅出演電視劇《施公案》,飾演精明能幹的大福晉[6] ;同年喬紅與林永健共同出演電視劇《我叫王土地》,飾演善解人意的黃夫人[7]

2011年,喬紅與朴海鎮共同出演湖南衛視熱播劇《錢多多嫁人記》,飾演洋氣辣媽馬玲;

2011年,先後出演電視劇《小夫妻時代》,飾演都市女強人馮婧;電視劇《寶貝計劃》,飾演都市高級金領路琳。

2012年,喬紅出演電視劇《隱婚日記》,飾演美女總裁趙美蘭;同年與李晨霍思燕共同出演電視劇《草帽警察》[8]

2013年,喬紅與劉愷威共同出演電視劇《一念向北》,飾演氣質優雅的沈夫人。

2014年,參演電視劇《孫老倔的幸福》,飾演于慧;同年與張子健共同出演電視劇《蘇東坡斷案》,飾演蘇軾妻子王弗。

2015年,出演電視劇《煮婦神探》,再次出演星媽劇中飾演賈乃亮的母親杜麗莎。

2016年,2月主演的古裝玄幻電視《青丘狐傳說》登陸湖南衛視,劇中飾演狐族長老。

2017年8月,參演的電視劇《盲約》播出,劇中飾演「中國好閨蜜」汪萍,主演陸毅蔣欣

2017年,參演電視劇《大叔與少年》、《迷途》等電視劇,一步一腳印繼續着自己的演員之路。

2018年,1月演員喬紅正式改名為喬於庭。3月參演的偶像劇《我站在橋上看風景》登陸湖南衛視,飾演時尚辣媽蘇珊。

2019年,喬於庭參演的電視劇《我要和你在一起》登錄江蘇衛視,飾演化妝品敵國女企業家祁芸,劇中完美的駕馭祁芸一角,素有「最美星媽」之稱的喬於庭貴氣十足成為本劇一大亮點。[9]

2019年8月,與汪卓成合作,參演電視劇《舌尖上的心跳》,主演汪卓成。

2019年,參演的電視劇《慶餘年》播出,劇中飾演寧才人 。

2020年1月5日,出演的都市情感劇《還沒愛夠》播出 ,主演韓庚王曉晨

2020年主演的電視劇《綠水青山帶笑顏》登錄湖南衛視金鷹劇場,劇中飾演郭秋香。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喬紅因出演湖南衛視熱播劇《錢多多嫁人記》劇中飾演韓國偶像朴海鎮的母親馬玲,因其氣質的優雅高貴開始被媒體和觀眾冠以「星媽」的稱號(騰訊娛樂評)。 [10]

喬紅對於傳統和時尚兩種迥然不同的人物都能夠精準拿捏在《後生可畏》中演繹了一個精明的女人,完全顛覆了她以往「麻辣星媽」的完美形象。(新華網評)。

騰訊視頻

《婚姻遇險記》花絮:窮小伙愛上老阿姨,拚命賺錢養家,誰知阿姨家竟是頂級豪門!

《我要和你在一起》祁芸看到照片不淡定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