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临颍县南街高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临颍县南街高中,坐落在闻名全国的红色共产主义社区------南街村,是以王宏斌为代表的南街村党委高瞻远瞩,情系教育,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的高标准普通高中,河南省示范性高中[1]。  

校园环境

占地600多亩的新老校区布局整齐,设施完善,风景宜人,是一座园林式中学。共青大道平直广阔, 桂花路、香樟路、玉兰路、水杉路幽深宁静,办公搂、教学搂、科技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教工宿舍楼,气势恢宏。实验、电教、文体设施,微机房、语音室、天文观测室和闭路电视系统装备齐全,图书馆藏书丰富。植物园桂花园樱花园菊花园葡萄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校园里四季常青,万紫千红;学子们爱校惜时,好学上进,朝气蓬勃。国内外前来参观访问的客人由衷赞叹:“这真是一个求知读书、育人成才的好地方!”。

师资力量

现有6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00余人;现在黄冈中学在岗教职工310余人,两人名列湖北省十大名师,陈鼎常校长和龚霞玲老师同时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3人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人为省部级专家,先后评选出28位特级教师,现在岗的特级教师有14人,高级教师113人。

办学特色

南街中学秉着“以人为本,以德立校”的办学理念,践行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做了卓有成效的救助工作。南街中学现有一个光彩班、两个阳光班和三个宏志班共300余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学生。学校每学期给他们减免每学期500元学费达10万元,给他们每个月200元到25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近60多万。对其他班的贫困学生,学校一方面每年拿出近40万元给他们减免学杂费,另一方面拿出近30万元资金设立助学金,给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对启黄中学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实行奖励,奖金每年达16万元。学校每年总共拿出150多万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农家子弟要走向外面的世界,读书是唯一的出路,学校决不能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去在南街中学学习的机会[2]

视频

临颍县南街高中 相关视频

临颍县南街高级中学2019年招生简章
南街高中《我和我的祖国》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