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餐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餐厅》是湖南卫视推出的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节目由5位青春合伙人从零开始经营一家中餐厅,互相协作并彼此关心和学习,在中餐厅内做出中国的味道。

《中餐厅》包括《中餐厅第一季》、《中餐厅第二季》、《中餐厅第三季》、《中餐厅第四季》。

《中餐厅第一季》由赵薇、黄晓明[1]、周冬雨、张亮、靳梦佳担任固定主持,于2017年7月22日播出;《中餐厅第二季》由赵薇、苏有朋、舒淇、王俊凯、白举纲担任固定主持,于2018年7月20日播出;《中餐厅第三季》由黄晓明、王俊凯、秦海璐、杨紫、林述巍担任固定主持,于2019年7月19日播出;《中餐厅第四季》由黄晓明、张亮、林述巍、赵丽颖和李浩菲担任固定主持,于2020年7月31日播出。

节目形式

节目背景

一带一路[2]自提出以来便得到了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其建设不断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此番,节目组将“源自中国,但属于世界”的核心融入到电视节目创作当中,打破传统棚内美食节目的约束,以《中餐厅》为源头推广中国美食文化。“中餐厅”作为一个客观存在世界各地的美食符号,深入海外游子的内心深处。而节目取名《中餐厅》,则是重在突出中华美食骄傲,引发国人乃至世界华人华侨情感共鸣。

节目制作

《中餐厅》扔给合伙人们的只是一家装修完成的,有基础经营设施的“壳子”。拿到的开业启动资金和零花钱后,五位青春合伙人不仅要自己解决吃饭问题,还要仅靠五人之力经营起这家中餐厅。因为没有剧本,五位青春合伙人无法预料到接下来《中餐厅》将发生的事情,只能根据实际情况来改变自己的经营战略;节目组也无法预料到青春合伙人们的下一步行动,拍摄期间一直都要在一旁等候。面对随机的行为,节目组只能依靠摄影团队进行尽可能的调配和安排。

另外,《中餐厅》没有加入大牌嘉宾,而是选择了一些会与合伙人有化学反应的人物,让观众看到更多生活的美好。最重要的是,节目坚持嘉宾的真实性,所有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不能与五位青春合伙人说话。并且节目组规定,嘉宾不能发生任何的骂战。在节目中,锅碗瓢盆、调料、原料等都要几位“合伙人”购置,包括订菜、试菜、揽客等也是他们的重要任务。而“美食+美景”两大元素将贯穿于整个节目之中。

节目特色

节目组根据“中餐厅”的招牌,打造明星体验类新品牌,在宣传推广中华美食的前提下,让明星体验经营的“不易”,看嘉宾如何面对困境又是否能够各个攻破为观众带来欣喜。而这一切都以明星在海外,进行一个中餐厅的经营为起点,最大限度地推广中国文化,呈现传统元素。除却常规经营外,还有一系列推广手段打响餐厅的知名度。五位青春合伙人既要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在异国他乡生存,也要在资金受限、经验不足的情况下顺利运作餐厅,更要突破自我展现厨艺用美食去传递文化。

视频

中餐厅 相关视频

中餐厅:中意厨艺交流会,龙井虾仁蘑菇炒饭惊艳外国人
中餐厅:赵薇撒娇苏有朋,小女儿姿态十足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