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村由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村由利
中村由利
原文名 なかむら  ゆり,Yuri Nakamura
出生 (1977-07-04) 1977年7月4日(46岁)
京都
逝世 2018年11月3日(2018-11-03)(55岁)
国籍 日本
别名 ゆりっぺ
职业 歌手、作曲家
知名作品 梦みたあとで

中村由利(なかむら ゆり)[1]日本歌手及作曲家,亦是日本乐团GARNET CROW的主唱。昵称是"ゆりっぺ"(Yurippe,由GARNET CROW成员AZUKI七所起)。1999年作为GARNET CROW的作曲和主唱出道,以新人的身份进行正式的作曲和演唱。在那之后,她作为乐队的代表人物全程参与了音乐电视、访谈、演唱会等活动。

自己作曲的歌曲里,最喜欢的是:GARNET CROW - 未完成な音色(作曲)

对其本人有重大意义的作品:GARNET CROW -梦みたあとで (中学时代完成的作曲,也是GC在日本的成名曲)

昵称:ゆりっぺ(发音:YURIPPE),此昵称由同为GARNET CROW成员的AZUK

性格特点

  • 1.似乎有严重的收敛癖。只要听了一遍觉得不错的话,便会把相关的唱片全部收集起来。因为她认为即使某张专辑不合意,说不定另一张专辑会投其所好,要是没有全部网罗的话就会不高兴。"只聆听一部作品就判断为不合适,总觉得可惜!"(BY由利)不过这是大概是她热爱音乐的方式吧。
  • 2.似乎对大檐帽有特别的偏爱。曾经有一个"最适合戴帽子的艺人"的投票,由利就排在第六位.
  • 3.性格是室内型,不过小时候是户外派,就是淘气且爱到处去玩的小孩(某集GARNET TIME由利自己说的~)
  • 4.喜欢美食,喜欢评定美食,对吃很感兴趣……以前在官网的日记里大多都是说吃的话题…… 有人问NANA,由利在她眼中是怎么样的动物,NANA就说由利是一直吃吃喝喝的动物……
  • 5.与作词的nana感情很好(据说爱在NANA午睡的时候作弄她。) 由利的曲子只有nana的词才可以表达的完美,nana的词只有由利的曲子才可以无限放大。
  • 6.是个温和,礼貌的歌手,也是歌迷喜欢她的原因,宛如春天下午的阳光,给人以希望与温暖的感觉。唱歌时有时认真的会泪光闪烁,但是又很坚强,轻易不掉眼泪,投入的情绪直到歌曲结束才会恢复过来(比起那些伴奏才没结束,就离开舞台的歌手,可以看到对音乐的不同态度)。喜欢在舞台上与其他成员互动。在平时活动时,表现轻松活泼,让人也会跟着开心起来。
  • 7.曾经有人问她"何谓创作",她的回答是:"把自己内在所流露出来,那个未曾受到淤染而纯净的东西,然后用溢漾满载的情感将此表现出来的一件事,就是所谓的创作。" 对自己的嗓音不太自信与引以为豪(但nana非常赞赏她的嗓音,NANA对她的声音的评价:不需要任何特别的情境,就能赋予歌词印象。),只是对自己作的曲子更有自信。
  • 8.热爱音乐的由利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无法想象没有音乐的世界!似乎也说过"无法想象没有冈本仁志的吉他的GARNET CROW"这样的话(由利这么说只是想说明冈本仁志的吉他对GC的重要性,各位不要想歪咯)
  • 9.在演唱会上自称歌姬。
  • 10.工作认真,官网的日记经常更新,外出活动也是挑大梁的,频频的活动还不忘准备新歌与演唱会的练习(一直到很晚,本来娇小的由利,更加瘦弱了,而且都出现黑眼圈了)。
  • 11.十分低调,专心研究音乐,十分谦虚,温柔,坚强,总是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支持,大家注意天气哦,大家回去注意安全哦,大家辛苦了。一定会努力制作出更多具有garnet crow风格的歌曲的。从不会说:我很累啊,我很努力哦。
  • 12.拥有完美轮廓和意外潜能的由利,穿衣简单,在舞台上端庄稳重,是个一心追求更深程度艺术的人,从曲子上能够看出关于内心,自由,爱,回忆....的追求.

人物写真

相关组合

GARNET CROW详细介绍

有人问YuriNakamura为何用GARNET这个字,Yuri则在Nack5《GooddayRiverside》的访问有提到:"GARNET"这种宝石的颜色并不像红宝石那么鲜红,虽如此,也不是说它是黑色,而是让人觉得宝石的中心似深红色或者说是暗红色。就是说不上来(在音乐方面)的朴素感吧!从这么有质感的颜色看来总觉得有某种微妙差异,也可说对于音乐的某种微妙协调感等,似乎想表现着某种更深的意义。便决定用"GARNET"。

GARNET CROW这个名字,是向"GARNET"这个词加入石榴石这个宝石的意思,而深的红色指向关于有深度的音乐的意思,而且寻求言词的声响是附加了"CROW"在里面,所以说在日语里翻译过来就变成'深红的乌鸦'的意思,这个言词令人毛骨悚然存在心中的点也合起被考虑了。

成员是由中村由利,AZUKI七,冈本仁志,古井弘人的男女4人组成。领导人是古井弘人,不过,正式网站等,以笔头的顺序为编排,所以顺序有所改变,而主唱是中村由利。在1999年组成乐队,初期,4人以从事仓木麻衣的全程独立制作人的身份初次亮相.组合制作上意气投合的从事着。除开中村的其他3人,进行着已经在biingugurupu内对其他美术家的制作提供,支持作为中心的活动。当时中村自己只想着,不去从事象音乐导演一样的表面工作,不过,来自周围的推荐,慢慢变成了作曲·主唱的担当人。关于成员的详细介绍在后面继续.

在乐曲制作中分工是很明确的,在大部分的乐曲中,成员自己去做词,曲,编的基本部分.特别提出的是,中村的曲子中AZUKI七词,是被赋予了乐曲的核心地位.所以在初次亮相中,便形成了他们自己独有的neoako音乐.不过从1999年开始的时候,他们不从事实况,现场的演唱,而主要从事CD碟的录制工作.但2002年首次实况现场会上,由于以往的CD录制经验,使得其neoako音乐风格以及音乐性大增,便被收录了,而曲目中保存了拉丁音乐和民谣曲等歌曲的要素.

在2007年以前,现在组合中的成员,各个的经历也有还没有公开的部分。同时,到2002年的"梦みたあとで"[梦醒之后]发售的时候,他们完全还没有在电视节目上演出过.当时,基本的情况是,小组内的艺术家(biingugurupu)都还没有在电视节目上演出过,但是就算是同组(公司)内也同样不进行电视演出的ZARD,与不进行实况录音的小松未步等人相比,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差距.

在日本,实况录象从2002年开始,便把三大城市的中心做为重要推出的地方,每年基本会上演20次的演唱会.所以,组合的成员也对是否进行电视演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其他音乐作品

除GC外的提供作品

●Graduation 主唱: 三枝夕夏IN db (收录于三枝夕夏IN db MiniAlbum Secret & Lies中)

●止まっていた时计が今动き出した 主唱: ZARD (收录于ZARD同名大碟中)

●泪の行方 主唱:北原爱子(未发表)

视频

文献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