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座谈会)原图链接来自 中国科学院 的图片

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是在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的群众文艺团体,是中科院繁荣科技文化、创新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主要宗旨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组织中科院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紧跟时代步伐,围绕科技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中国科学院干部职工文学艺术水平,推动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1],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内设机构

书法家协会、摄影协会音乐协会、科普作家新华、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邮集协会、京区老年文联、朗诵艺术团。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是在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的群众文艺团体,是中科院繁荣科技文化、创新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第二条 本会的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2],团结、组织中科院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紧跟时代步伐,围绕科技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中国科学院干部职工文学艺术水平,推动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第三条 本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坚持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提倡多样化的基本要求。尊重文艺工作规律,继承优良传统,推动科学创新文化发展、科学文化研究。努力创作反映科学思想、科学精神,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视频

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 相关视频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春节大联欢”在京举行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9春节大联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