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科學院文學藝術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科學院文學藝術聯合會(座談會)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科學院 的圖片

中國科學院文學藝術聯合會是在中國科學院直屬機關黨委領導下的群眾文藝團體,是中科院繁榮科技文化、創新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重要力量。

主要宗旨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遵守憲法和各項法律,堅持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團結、組織中科院廣大文學藝術愛好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文化自信,緊跟時代步伐,圍繞科技創新實踐,不斷提高中國科學院幹部職工文學藝術水平,推動中科院創新文化建設[1],豐富廣大職工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為實現「四個率先」目標、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做出積極貢獻。

內設機構

書法家協會、攝影協會音樂協會、科普作家新華、作家協會、美術家協會、郵集協會、京區老年文聯、朗誦藝術團。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中國科學院文學藝術聯合會是在中國科學院(以下簡稱中科院)直屬機關黨委領導下的群眾文藝團體,是中科院繁榮科技文化、創新文化、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重要力量。

第二條 本會的宗旨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遵守憲法和各項法律,堅持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2],團結、組織中科院廣大文學藝術愛好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文化自信,緊跟時代步伐,圍繞科技創新實踐,不斷提高中國科學院幹部職工文學藝術水平,推動中科院創新文化建設,豐富廣大職工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為實現「四個率先」目標、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做出積極貢獻。

第三條 本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堅持弘揚主旋律、發揮正能量、提倡多樣化的基本要求。尊重文藝工作規律,繼承優良傳統,推動科學創新文化發展、科學文化研究。努力創作反映科學思想、科學精神,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人民喜聞樂見的優秀文藝作品。

視頻

中國科學院文學藝術聯合會 相關視頻

「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2020春節大聯歡」在京舉行
百花迎春——中國文學藝術界2019春節大聯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