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原图链接来自 中国日报网 的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简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召开历程

2019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019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年10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1]

2019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议程

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二、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审议文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

会议公报

全会提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既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又同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创造。

全会提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2]

视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相关视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