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 原图链接来自 新浪 的图片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省会城市中心支行,由原人民银行安徽省分行和合肥分行于1998年11月合并组建成立,于1999年1月1日正式运作。主要任务是在总行和南京分行领导下,在辖区内履行中央银行职责,认真贯彻执行货币政策,维护辖区金融稳定,推动金融改革,改进金融服务,加强外汇管理,促进安徽经济金融又好又快发展。

合肥中心支行负责对全省15个市中心支行[1]的业务管理;受南京分行委托,管理巢湖中心支行;内设29个处级机构(含直属单位)。

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上级行的有关政策规定。

二、负责在辖区贯彻执行中央银行资金、存款准备金、再贴现、利率等有关货币信贷政策,监督管理金融市场。

三、防范化解辖区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地区金融稳定。

四、管理全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

五、分析、研究辖区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为总行的货币政策[2]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和依据。

六、负责管理全省金融统计工作及信贷征信业务,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七、管理全省货币发行、现金管理和反假人民币业务。

八、管理全省人民银行系统的会计财务、支付结算业务,负责对大额资金异常流动的监测。

九、负责安徽省辖内的反洗钱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监督、管理等工作。

十、管理全省外汇、外债和国际收支业务。

十一、管理全省国库业务、科技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二、依管理权限负责辖区人事、内审、党群等工作。

十三、承办总(分)行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领导

党委书记、行长: 王均坦

党委委员、副行长:丁伯平

党委成员:张燕、王亚洲、姚盛敏、黄敏

所获荣誉

2011年12月,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6月,被授予“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

2020年12月15日,被确定为“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视频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 相关视频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反洗钱宣传片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坚决同黑恶势力做斗争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