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国之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之星》是由灿星制作、东方卫视联合制作的国际交流竞唱节目,节目共12期,由程雷主持,首发歌手为孙楠、吉克隽逸袁娅维、谭维维、杨乐、子曰秋野乐队、许志安、常石磊、李幸倪;踢馆歌手为齐秦、平安;补位歌手为央吉玛与痛仰乐队。

该节目由刘欢林忆莲、崔健三位担任“巨星推荐人”,而参赛歌手经过“巨星推荐人”的考核来角逐冠军,前去格莱美领取“主席荣誉奖”。

该节目于2015年11月21日起每周六晚21:00档在东方卫视首播,于2016年2月6日收官,刘欢战队的孙楠获得总冠军[1],并获得格莱美“主席荣誉奖”。

节目形式

节目背景

《中国之星》是灿星制作和东方卫视联合中国音协录音艺术唱片学会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按国际评审模式与评审流程出品一档与“格莱美”有关的国际交流竞唱节目。

节目赛制

《中国之星》采取“大师推荐制”,由华语乐坛的代表性人物刘欢、林忆莲、崔健三位联合担任“巨星推荐人”,三位推荐人推荐的歌手争夺格莱美主席尼尔·波特诺亲自授予的“主席荣誉奖”的殊荣。

《中国之星》第九期开始的团队战不同于前一阶段的个人战,歌手命运与战队紧紧捆绑。刘欢、崔健、林忆莲以及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四大战队将两两对抗。歌手胜负取决于推荐人与观众的投票。

《中国之星》总决赛由三位推荐人和各自战队内的队员一起合作,获胜的一队,由“推荐人”直接选出一名歌手,进入“冠军争夺战”;第二轮是个人战,剩余的五位歌手依次上场,通过车轮战决出另一位“冠军候选人”;第三轮“冠军争夺战”,前两轮诞生的“冠军候选人”一曲定胜负,从而决出《中国之星》总冠军[2]

节目特色

《中国之星》在评审制度和评审团成员等方面体现中西合璧的模式。除了引进格莱美奖“报送、审查、入围、提名、决选”的标准化评选程序和多轮投票的制度,活动还组织由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构成的中美联合专业评审团全程参与、共同评选,真正让中国音乐走向世界

视频

中国之星 相关视频

中国之星:疯了疯了,谭维维最后一声海豚音头发都唱得凌乱!
中国之星:崔健当场发飙,林忆莲吓愣了,只因许志安唱了这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