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好民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好民歌》是河北衛視在秉承「傳承文化,凝聚力量」的宗旨下,於2014年4月19日精心打造推出的一檔音樂文化節目[1]。節目以開闊的視野,深度的挖掘,精彩的演繹,帶領廣大觀眾踏上中華民族的音樂之旅!

2015年3月,《中華好民歌》全面升級為《中華好民歌-花樣音樂季》,打造中國首檔大型音樂代際溝通類節目。 邀請民歌泰斗李光羲、胡寶善、王向榮、王潔實、牟玄甫、魏金棟(第一季)、程志、丁毅、楊洪基、黃安、王向榮、王潔實、牟玄甫,著名相聲演員博林等(第二季)演繹時下流行金曲,邀請阿寶、洪辰、王奕丁、汪洋、谷微、志玲、付夢妮等(第一季) 蘇妙玲、莫龍丹、洪辰、汪洋、李雨奚、陳禹蒙、魏伽妮、朱婧佳、徐海星等(第二季)新生代歌手演唱經典民歌,節目一開播,便創造了極高的收視,全國50城市收視率第五名,贏得了社會的強烈反響。

《中華好民歌-花樣音樂季(第一季)》3月6日起每周五晚21:15在河北衛視播出。牟玄甫與王奕丁獲得冠軍,王潔實與洪辰僅兩分之差獲得亞軍,王向榮與志玲獲得季軍。

《中華好民歌-花樣音樂季(第二季)》2015年7月24日21:15分首播。王潔實與魏伽妮以279分的成績獲得冠軍,楊洪基與汪洋以278分的成績獲得亞軍。

節目介紹

一、欄目宗旨——弘揚中華文化

《中華好民歌》是2014年河北電視台衛視頻道精心打造推出的一檔音樂文化節目。節目以開闊的視野,深度的挖掘,細心的梳理,精彩的編排,深情的演唱,帶領觀眾踏上中華民族的音樂之旅。

節目以文化傳承弘揚為己任,整合構建民族文化核心價值[2],為觀眾提供一個精神沐浴場,奉獻饕餮文化盛宴,點亮心靈之燈。

《中華好民歌》以「炫動中國風」為起始,將帶有國民共同記憶的中國民歌作為內容主體,逐步將中國民歌元素類型化,以80、90後新生代歌手對民族歌曲進行重新演繹,不僅為觀眾重新唱響那些久違的熟悉旋律,同時注入了現代音樂元素,以年輕的方式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呈現經典與現代共存、歷史和今天同脈的厚重感。從形式到內容體現出別出心裁、匠心獨運,風格迥然,凝重大氣的藝術風格。

在《中華好民歌》的舞台,我們共用歌聲擦去民族音樂的蒙塵,讓它再次閃現明珠般奪目的光彩,讓觀眾領略民族音樂的藝術魅力;共同探尋民歌發生、發展、創新的歷程,觸摸民歌的文化與歷史,感念民歌不滅的精神律動。

二、驕人的收視戰績

《中華好民歌》自2014年4月19日開播以來,取得了傑出的收視排名。欄目組先後策劃製作了「草原之夜」、「情歌夜」、「唱響童年記憶」、「我們新疆好地方」、「再唱劉三姐」、「唱支山歌給黨聽」、「唱響黃土地」、「唱響青藏高原」、「家鄉美」、「醉美中國」、「天涯共此時」、「我的家鄉在河北」「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家鄉在東北」「向祖國65歲生日獻禮」等主題節目,其中8月2日播出的「情歌夜」衝刺到全國29省網第10的優異成績,5月17日播出的「向民歌經典致敬」獲得了全國50城市排名第11的驕傲戰績,7月26日播出的「唱響青藏高原」和8月30日播出的「醉美中國」等節目獲得河北省省網第3的驕人成績、15年6月5日花樣音樂季冠軍之夜獲得全國同時段收視第五(0.507%)

視頻

中華好民歌 相關視頻

中華好民歌:新生代歌手們合唱《九九艷陽天》,經典!
中華好民歌:美女演唱客家民歌《十送紅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