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为贯彻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4年创办以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为主体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的人文条件。组委会介绍,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作为“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的重点项目,今后每年一届,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

2020年10月11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开幕[1]。本届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电影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基本介绍

2014年6月21日,西安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在上海电影节举办启动发布会,宣布将于2014年10月20日至25日举行,另外,本届福州作为分会场。现场,执委会表示要将此电影节打造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境内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之一。电影节计划每年举办一届,由陕西省、福建省轮流主办。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主办方宣布,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5年9月22日至26日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城市——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本届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将更加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的电影和文化,努力实现“一带一路[2]国家之间文化互通、民心相通,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黄金平台。

视频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相关视频

2020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颁奖典礼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