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不儿罕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肯特山

来自 腾讯网 的图片

本名 肯特山

外文名

Хэнтий нуруу

别 名 布尔罕山

蒙古语: ᠪᠤᠷᠬᠠᠨ ᠠᠭᠤᠯᠠ

位 置 蒙古国北部

中央省和肯特省

肯特山:位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东侧,元朝时期音译为不儿罕山,其蒙古语意为“三神山”。位于蒙古国北部中央省和肯特省,是蒙古民族圣山之一。 [1]

简介

成吉思汗先祖即感召布尔罕山之灵气,其父博尔济锦·也速该逝世后葬于此山。成吉思汗本人多次受此山荫辅,躲过大劫,他终生敬奉此山,每逢重大事件,必进山朝拜长生天,获得内心平静,同时获得解决问题的最佳思路。若历史学界推测正确,成吉思汗也应葬于此山附近。

详情

肯特山在蒙古国北部中央省和肯特省,在蒙古国的首都乌兰巴托东侧,是蒙古的圣山,在汉朝时期叫做狼居胥山,成吉思汗称其为不儿罕山。 根据《蒙古秘史》,成吉思汗葬于肯特山起辇谷,1227年的时候,六十六岁的成吉思汗病死在六盘山,因为蒙古族盛行“密葬”,故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处始终是个谜。

肯特山是蒙古国的奇山之一,肯特山不仅山势奇峻,山体漂亮,山下还有奔腾而过、潺潺不息的斡难河,关于肯特山的神秘故事和传说也有很多。 根据《山经》中记载,肯特山的每条山脉延绵不绝,一直深入沙漠瀚海北面,气势磅礴,风俗粗犷,肯特山有记载的就达三千多年,历史十分悠久。

在肯特山的上面有一块十分高大的岩石,在岩石的上面镌刻着头顶浮云的“鹿形象”,图腾的历史要追溯到青铜时代,距今已经有三千年的历史,上面的痕迹仍然清晰可见。 肯特山是蒙古帝国的发源地,伴随着成吉思汗的出生、受难、称汗、去世,经过成吉思汗的辉煌与颠峰时期。

参考来源

  1. 肯特山,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