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下载计算机网络中指从一个远程系统接收数据,该系统通常为一个服务器,例如网页服务器、FTP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或者其他的类似系统。与之相对的是上传(也称上传),它是指将数据发送到远程的服务器。

“下载”一词可指文件可供下载或者已经下载,或者下载(接收)文件的过程。

定义

下载通常指将整个文件传输到本地存储并供之后使用,这与流媒体[1]不同,流媒体的数据在传输进行时就几乎立即被使用,并且很可能不长期保留。已有越来越多的网站提供流媒体或者网页浏览器中显示的媒体,例如YouTube等,它们也限制了用户在接收到数据后将数据保存到本地计算机的能力。

方法

从FTP服务器上下载文件的早期办法是直接用FTP软件(ftp.exe)直接访问已知的FTP服务器,并用一套规定的命令获取文件,即命令方式,但这种方法使用不便,已很少有人使用。从Internet上下载文件的方法主要有三种:

(1)直接从网页或FTP站点下载;

(2)用断点续传软件下载;

(3)以电子邮件形式下载[2]

所谓直接从网页或FTP站点下载,是指用浏览器内嵌的FTP功能进行下载。这种方法不仅速度慢,更怕因断线而前功尽弃。为此断点续传软件应运而生,利用它下载文件,即使遇上断线,先前所下载的那部分仍然有效,只需再从断点续传以获得完整文件,这是当前用户最常用的一类下载方法。以电子邮件形式下载文件可以节约上网时间和费用,但可靠性较差。

FTP软件是在命令的方式下运行的,它只能下载独立的FTP服务器上的软件,对于内嵌FTP的WWW服务器,FTP软件无能为力。几乎所有的操作系统都内置了FTP软件,其中包括UNIX、Windows 98/NT/2000。对于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的【运行】对话框运行,也可以在DOS的命令方式下直接键入ftp;而对于UNIX之类的非窗口方式的操作系统,则必须在命令方式下键入ftp命令。

视频

下载 相关视频

这个工具可以下载得到正版纯净版系统!
Adobe官方下载工具安装Adobe软件教程?

参考文献

  1. 流媒体是什么?Win10启用流媒体的方法,系统之家,2016-11-17
  2. 第6章_文件传输与工具使用,道客巴巴,201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