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上错花轿嫁对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错花轿嫁对郎》是根据台湾纯情女作家席绢的小说《上错花轿嫁对郎》和《请你将就一下》改编,由张子恩执导,聂远,黄奕,师小红,李佳璘等主演的古装电视剧。

故事讲述了一个悬念迭起、妙趣横生的古代民间故事。相传在某个朝代的扬州,有两个美丽的姑娘,一个是城北富商的小姐杜冰雁,一个是城东武师的闺女李玉湖,二人同年同月生,又在同一天出嫁。下雨天阴差阳错的相识并上错花轿,从此各自踏上了意外的人生之路,却找到了各自的真爱。

该片于2001年1月2在中国大陆播出。

基本信息

中文名 上错花轿嫁对郎

外文名 Wrong Carriage, Right Groom

其他名称 Wrong Carriage, Right Groom

制片地区 中国大陆

集数 20

类型 古装、言情、喜剧、青春偶像

出品时间 2000年9月

首播时间 2001年01月02日

主演 聂远黄奕,李佳璘师小红徐光郑毓芝沙溢涓子张铁林王菁华

导演 张子恩

编剧 童边阡陌朴勤国芳

制片人 黄家佐

剧情简介

这天在扬州城有两个小姐同时出嫁了,一个是城中富商的小姐杜冰雁(李佳璘 饰),一个是城中武师的女儿李玉湖(黄奕 饰)。两位小姐都有着外人看似美满的姻缘,冰雁将嫁给柳州巨商齐府的三公子齐天磊(聂远 饰),而玉湖将嫁给当朝的重臣袁不屈(师小红 饰)大将军,但其中的苦水只有她们自己知道。齐天磊体弱多病,为了冲喜才赶着完成婚事;而袁不屈出身前在李家受尽白眼,为了报复才决意要娶玉湖。正当两位小姐在花轿上暗自垂泪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磅礴大雨。两队娶亲的队伍同时躲到了同一座庙里躲雨,岂料雨过天晴后轿夫竟然抬错了花轿!于是两段离奇曲折的姻缘开始了。

角色介绍

聂远 饰演 齐天磊

林州巨商齐府的三公子,温文儒雅,佯装生病,目的是为了让表哥降低警惕,以收集拆穿表哥假面具的证据。在阴错阳差之下娶了武馆馆长女儿李玉湖,日久生情,幸福美满。

黄奕 饰演 李玉湖

扬州“扬威武馆”馆长的女儿,性格古灵精怪,不喜读书女红,唯喜舞刀动棍。受到家父的威逼利诱下,答应嫁给金州的大将军袁不屈。无奈在出嫁的途中遇上一场大雨,雨后阴差阳错上错花轿,做了林州富商之家齐府齐三公子齐天磊的新娘。在与齐三公子的相处中,与他互生爱慕,最后做了正宗的齐三少奶奶,生活美满幸福。

李佳璘 饰演 杜冰雁

扬州首富杜知祥之女,生得花容月貌,是扬州出名的才女,大家闺秀。知书识礼,温文贤淑,不但琴棋书画样样精,而且精通医术。在她出嫁的途中因一场大雨,上错了花轿,嫁到金州(原著长安)做了大将军袁不屈的妻子,与袁不屈情投意合,夫唱妇随,在军营救死扶伤,深得将士的爱戴。

师小红 饰演 袁不屈

字子仁,杜冰雁之丈夫。当朝宠臣、镇守边关,声威震四方的大将军。

徐光 饰演 柯世昭

齐府老太君的外孙,齐天磊的表哥,父母双亡后一直寄居齐府,代管齐府大小生意,深得老太君喜爱。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精明能干,却为人心狠手辣歹毒,为谋齐家产业,竟不惜毒害齐府各位公子致死,与老太君贴身丫鬟方小巧勾结,竟欲投毒谋害最疼爱自己的亲外婆齐老太君以夺取齐府金银财产,最终机关算尽自食恶果。

沙溢 饰演 沙平威

袁不屈副将,刘若谦的外甥,为人单纯,先是暗恋女扮男装的杜冰雁,后与公主发生了一段情缘。

幕后花絮

1、拍摄时,聂远和黄奕在生活中就是一对情侣,两人在戏中扮演齐天磊和李玉湖可谓珠联璧合,天然本色

2、张导专门在中戏、上戏、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挑选了一批理想中的“小姐公子”,李琳、黄奕、聂远、师小红等不仅外型亮丽英俊,而且有一定的表演功底,令张导看得心欢喜。

3、为接拍《上错花轿嫁对郎》,沙溢一个月的时间痛减40斤体重,结果角色却被换了。当时沙溢很不开心,但冷静下,觉得应该珍惜每一个机会,这样对自己也是一个磨炼。

剧集评价

从电视观的观赏需求出发,张导为加强本剧的故事性倾注了大量心血,在故事的巧妙、故事的曲折、故事的新颖、故事的丰富、故事的情趣、故事的内涵、故事的乡土性和人情味上取得了可喜的收获。导演不仅在故事、演员、音乐上力求出新,而且在场景的选择、武打的设计、扬州风情和民俗文化的融入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廿集电视连续剧有文有武,有甜有苦,有雅有俗,有荤有素,亮点颇多。长篇连续剧节忌情节线索单一。这部作品恰恰是情节丰富。两个爱情故事是两条线,每一条主线展开后,又出现了一条副线。众多的副线和两条主线编织在一起犹如一条绚丽的彩带,令人赏心悦目。

外部链接

右侧带小标题腾讯小视频

《上错花轿嫁对郎》大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