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造船學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海造船學院

圖片快懂百科

上海造船学院是曾经存在于中国上海市的一所学校,已经整体并入上海交通大学并发展为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历史

1955年1月7日,一机部、高教部联合通知:“上海造船学院业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以交通大学和大连工学院两校现有造船专业的师资和设备为基础成立造船学院”。[1]

1955年,在交通大学内迁西安的前夕,国家有关部门、上海市决定在交大原址先后分别筹建了上海造船学院和南洋工学院

1956年交通大学大部分迁往西安之后,在第一机械工业部领导下,于交通大学徐家汇校区,以交通大学造船系和 大连工学院造船系为基础,成立上海造船学院。

1957年9月,上海造船学院和筹建中的南洋工学院并入交通大学上海部分。

1959年7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交通大学西安上海两部分独立建校。

西安本部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分部定名为上海交通大学。

交通大学校长 彭康被任命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知名校友

参考文献

  1. 上海造船學院,中文百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