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陆复兴国立公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陆复兴国立公园
图片来自japantravel

三陆复兴国立公园(さんりくふっこうこくりつこうえん)是位在日本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以青森县南部至宫城县牡鹿半岛之间的三陆海岸为主体的国立公园。也是东日本唯一一座以海岸为主题的国立公园。管理上分为北部的八户·宫古地区与南部的大船渡地区。

1955年(昭和30年)5月2日成立陆中海岸国立公园。2011年(平成23年)受到东日本大地震海啸大幅破坏后,为了震灾复兴与灾害传承,2013年(平成25年)5月24日[1]合并青森县的种差海岸阶上岳县立公园及八户市鲛町两地区并改为现名[2]

2015年(平成27年)3月31日合并南三陆金华山国定公园[3],之后将继续研拟合并宫城县内的其他县立公园。公园名称未来将视复兴状况更动。

除了打造步道让民众可贴近三陆的丰富自然与文化外,也保留了震灾所带来的灾况,希望能让民众了解海啸的威胁。

地形

三陆复兴国立公园南北特色迥异。北部属于典型的隆起海岸,是高约50 - 200公尺的大型海蚀断崖,之间穿插的小型砂滨海岸。另一方面,宫古市以南是典型的溺湾,为陆地沉降所形成。

另外,三陆海岸有多个中小型半岛,如重茂半岛、船越半岛、広田半岛、牡鹿半岛等。

年表

  • 1955年5月2日 - 被指定为陆中海岸国立公园
  • 2013年5月24日 - 两年前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震灾中,该公园成为灾区之一。为了促进灾后的重建(日本称为“复兴”),除了将青森县境内的种差海岸阶上岳都道府县立自然公园、以及八户市芜岛编入之外,并同步更名为三陆复兴国立公园[4]
  • 2015年3月31日 - 南三陆金华山国定公园编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