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趾鸦雀指名亚种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趾鸦雀指名亚种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中文学名:三趾鸦雀指名亚种

拉丁学名:Paradoxornis

paradoxus paradoxus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纲:鸟纲

目:雀形目

科:鹟科

亚 科:画眉亚科

属:鸦雀属

种:三趾鸦雀

亚 种:三趾鸦雀指名亚种

定名人及年代:Verreaux,1870

三趾鸦雀指名亚种(学名:Paradoxornis paradoxus paradoxus),是中国的特有物种。分布于甘肃四川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四川宝兴[1]

三趾鸦雀指名亚种外形特征

体型略大(23厘米)的橄榄灰色鸦雀。冠羽蓬松,白色眼圈明显,颏、眼先及宽眉纹深褐色。初级飞羽羽缘近白,拢翼时成浅色斑块。

虹膜-近白;嘴-橙黄;脚-褐色。

三趾鸦雀指名亚种分布范围

国内分布:甘肃(南部)、四川(松藩、万源、峨眉、宝兴、峨边)

三趾鸦雀指名亚种生活习性

结小群栖于阔叶林及针叶林中的竹林密丛。

陕西秦岭三趾鸦雀的一新亚种

来自 知网

作者:郑作新,罗时有,赵天如

摘要:在编写《秦岭鸟类志》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秦岭的三趾鸦雀与已在描述有所不同,认为是一个新亚种,命名为: 三趾鸦雀太白亚种 Paradoxornis paradoxus taipaiensis新亚种 正模标本:雌性成鸟(采集号:6300034)由陕西省秦岭生物和农业资源考察队赵天如同志于1963年10月19日自陕西太白山清石岩(东经107°50′,北纬34°;海拔2,260米)采得.

关键词:三趾鸦雀 新亚种 西秦岭 考察队 指名亚种 生物资源 副模标本 农业资源 Paradox 正模标本

DOI:CNKI:SUN:BEAR.0.1973-01-005 被引量:2 年份:1973

参考来源

  1. 三趾鸦雀指名亚种,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