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趾鴉雀指名亞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趾鴉雀指名亞種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趾鴉雀指名亞種

拉丁學名:Paradoxornis

paradoxus paradoxus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綱:鳥綱

目:雀形目

科:鶲科

亞 科:畫眉亞科

屬:鴉雀屬

種:三趾鴉雀

亞 種:三趾鴉雀指名亞種

定名人及年代:Verreaux,1870

三趾鴉雀指名亞種(學名:Paradoxornis paradoxus paradoxus),是中國的特有物種。分布於甘肅四川等地。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四川寶興[1]

三趾鴉雀指名亞種外形特徵

體型略大(23厘米)的橄欖灰色鴉雀。冠羽蓬鬆,白色眼圈明顯,頦、眼先及寬眉紋深褐色。初級飛羽羽緣近白,攏翼時成淺色斑塊。

虹膜-近白;嘴-橙黃;腳-褐色。

三趾鴉雀指名亞種分布範圍

國內分布:甘肅(南部)、四川(松藩、萬源、峨眉、寶興、峨邊)

三趾鴉雀指名亞種生活習性

結小群棲於闊葉林及針葉林中的竹林密叢。

陝西秦嶺三趾鴉雀的一新亞種

來自 知網

作者:鄭作新,羅時有,趙天如

摘要:在編寫《秦嶺鳥類志》的過程中,我們發現秦嶺的三趾鴉雀與已在描述有所不同,認為是一個新亞種,命名為: 三趾鴉雀太白亞種 Paradoxornis paradoxus taipaiensis新亞種 正模標本:雌性成鳥(採集號:6300034)由陝西省秦嶺生物和農業資源考察隊趙天如同志於1963年10月19日自陝西太白山清石岩(東經107°50′,北緯34°;海拔2,260米)採得.

關鍵詞:三趾鴉雀 新亞種 西秦嶺 考察隊 指名亞種 生物資源 副模標本 農業資源 Paradox 正模標本

DOI:CNKI:SUN:BEAR.0.1973-01-005 被引量:2 年份:1973

參考來源

  1. 三趾鴉雀指名亞種,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