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三沙市综合执法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三沙市综合执法局成立于2012年,是三沙市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挂三沙市海洋与渔业局牌子,下设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是中国首支海上综合执法队伍[1]

历史沿革

2012年7月三沙市设立后,三沙市综合执法局成立。2013年三沙市又成立了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

三沙市综合执法局成立以后,加强了三沙市的城市管理,比如对环境的保护。同时也加强了海上的执法,主要是加强海上维权执法,加强西南、中沙的海洋执法。同时与国家海洋局、中国渔政合作,加强空中巡查和海上巡逻,打击国内外非法作业渔船。

2014年1月1日,中国渔政306船正式改名为三沙市综合执法2号船。该船是当时三沙市最大的综合执法船,负责永乐群岛常态化巡查执法。

2015年3月,三沙市综合执法局与海南海警第三支队签订执法协作协议,双方约定将进一步组合执法资源,加强海上维权执法,共同维护三沙海域的安全稳定。执法协作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三沙市综合执法局和海南海警第三支队将加强在三沙海上执法分工协作,通过信息资源共享、案件办理合作、队伍训练、联席会议和综合演练等方式加强执法协作。

2015年5月初,三沙市综合执法4号船投入使用;同月20日,由农业部中国海警局支持建造的“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正式交付三沙市使用[2]。该船是截至2015年5月20日三沙市吨位最大、设备最齐全、性能最先进的执法船。

执法力量

直属执法队伍

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

配置

三沙市综合执法1号船

三沙市综合执法2号船

三沙市综合执法3号船

三沙市综合执法4号船

主要官员

三沙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式政

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党组成员、“三沙市综合执法2号”船政委:黄亚尼

视频

三沙市综合执法局 相关视频

南海上的三沙市现在怎样了?厉害了我的国
记者记录:海岛建设者眼中的三沙市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