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七里峪风景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里峪风景区

七里峪风景区位于山西省临汾市辖区内中镇霍山的北部腹地,东接沁源县灵空山,北连灵石县石膏山介休市绵山,距市区16公里,是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 (1992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面积约为90万亩,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薄一波题写园名。) 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总面积15万亩。该景区,山清水秀、怪石林立、洞深谷奇、气象万千。景区内五龙壑、滴水崖瀑布、双乳峰、南天门、石人沟、石崖奇松、华北天然落叶松保护区、八仙洞等景点各具特色,天然草坡连片接天,原始森林遮天蔽日。[1]

中文名称:七里峪风景区

外文名称:In the seven valley scenic area

地理位置:山西省临汾市辖区内中镇霍山的北部腹地

占地面积:90万亩

景区特点

七里峪风景区位于中镇霍山的北部腹地,在山西省霍州市境内。东接沁源县的灵空山,北连灵石县的石膏山和介休市绵山,距市区16公里,是太岳山国家森林公园 (1992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

华北绿肺七里峪,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可谓是一个天然的养生、旅游场所,尤其是到了秋天,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七里峪其实是一个村庄的名字,狭义上特质七里峪村。广义上七里峪景区堪称临汾最大的旅游景区,景区售票处到七里峪村就有20公里的路程。可见七里峪之大。[2]

景区主要景点

双乳峰在正南沟东西两侧,因山头酷似两乳而得名,是正南沟著名景点,挺拨的松柏屹立于山顶之端,气势蔚为壮观。

南天门在正南沟最高处,奇石林立,直入云端,登临天门,置身茫茫云海之上,如入仙景一般。

石人沟位于高达50余米的悬崖峭壁之中,沟面宽10余米,沟内有一石,高30米,形态似人,故称石人沟。

牛老沟 置身其中如进入浩瀚无涯的大草原,无尽的绿色与蓝天白云相连,令人心旷神怡。

石崖奇松 又称红岩松、 迎客松,树高4米,生长于巨石之山,扎根于石缝之中,堪称千石不老松。

天然落叶松保护区 坐落在金沟曼底部,面积近百亩,是华北地区天然落叶松重点保护区。

八仙洞位于偷水沟底30米高的悬崖上,深10米,高5米,宽3米,洞内有8块方石,传说是八仙歇息的地方。

七里峪风景区潺潺流水,飘飘白云,千仞石壁,悬空瀑布,天然森林枝繁叶茂,天然牧场绿草如茵,天地山水,森林牧场浑然一体,是“森林浴”的极品佳境。胜似“张家界”、“九寨沟”,是建造古今中外风格各异度假村的理想之地。

视频

七里峪-宣传片

沁源人喜看七里峪-风光无限美

参考来源